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全力扣杀》公映 纯正港式“无厘头幽默”亮相

时间:2015.12.1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4张


    日前,由郭子健执导,黄智亨联合执导,何超仪郑伊健郑中基领衔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全力扣杀》在全国范围内公映。《全力扣杀》是首部华语羽毛球题材电影,也是“港味”最正的新时代香港电影。上映后,许多观众表示终于等到了一部有诚意,有感动的香港电影,有人评价说:“《全力扣杀》是今年最被低估的港产片。”


    《全力扣杀》讲述了一个又中二又燃又周星驰的故事:自暴自弃的昔日“羽毛球天后”吴久秀偶遇从狱中被释放的“古惑仔”刘丹,一行落魄的废柴组成了“废柴联盟”,想要凭借打球重新开始生活。故事不复杂,从根本上讲述的是一群落魄的小人物去实现一个梦想。但可贵的是,电影最终并没有纠结输赢,而是让所有人在全力奋斗后能坦然地说:“成败没有关系,最重要是全力去拼过”。


   《全力扣杀》的导演郭子健此前曾和周星驰一起合作,联合执导《西游·降魔篇》。这也使得《全力扣杀》中充满“汤正料足”的无厘头幽默,周氏风格十足。有人总结,一部好的无厘头电影应该有如下元素:废柴+逆袭美女+奇葩配角+暴力漫画+励志主题+笑中有泪+逆天道具+无边下限+经典对白,这些元素在《全力扣杀》里面都能见到。


    《全力扣杀》在香港上映的时候备受香港观众追捧,不仅有口皆碑,票房成绩也在当时力压群雄,创造香港本土的票房奇迹。之后电影在日本和韩国上映的时候同样效果极佳,东京电影节北野武对《全力扣杀》也赞誉有加。内地上映后,不少观众也纷纷表示电影“专治loser癌”。有观众说:“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吗?跟着剧情笑了哭哭了笑,埋伏的疑问引人深思。”“秉承了一贯香港电影无厘头风格,它用羽毛球运动贯穿始终走屌丝逆袭路线”“这部影片燃起了我的热血,想起了上学时追热血动漫的心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