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丹麦将合拍安徒生IP电影 《港囧》编剧加盟

时间:2015.12.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提到丹麦,世人最熟悉的当属《安徒生童话》这部文学作品,若以当下最流行的概念来定义,这部作品就是整个国家最有价值的一个IP。如今,安徒生故乡的电影人们来到中国,期待以此为契机,与中方合力打造两国之间第一部合拍电影《我的闺蜜安徒生》。


  12月15日,该片在北京举行签约发布会,出品方君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丽芳,升维传媒董事长束焕、Zentropa电影公司CEO Rikke及安徒生协会主席Johannes Frandsen、安徒生故乡欧登塞市市长Anker Boye、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文化处处长陆亮等嘉宾出席。


  作为丹麦方面的主要项目负责人,Rikke首先介绍了《我的闺蜜安徒生》的诞生背景:“今天之前,我们前前后后共花费了几年的时间才促成这次合作,非常幸运我们能够在寻寻觅觅中遇到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对于项目未来的走向,Rikke透露:“我们将根据安徒生童话进行改编,在它的故事基础上做出创新,以吸引年轻观众。我们也因此找到了编剧束焕,希望借助他创作喜剧的经验,为电影带去更多娱乐性。”


  提到编剧束焕,中国观众并不陌生。近几年国产电影市场大卖的喜剧作品《人再囧途之泰囧》《港囧》,他都参与了编剧工作。束焕在发布会上称,《我的闺蜜安徒生》将会是一部基于原著开发的奇幻喜剧:“作为童话故事来说,想要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并不容易,《安徒生童话》是个奇迹。而我们的国产喜剧因为文化背景的原因,其实在海外的票房并不好。所以这次我们希望站在安徒生的肩膀上,做出跨地域、跨文化的喜剧电影。”


  当天,中国和丹麦双方举行了《我的闺蜜安徒生》的项目签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表示,作为中国和丹麦两国间的第一次合拍电影合作,项目的成功一定会对今后两国的文化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目前,《我的闺蜜安徒生》还处在前期筹备阶段。君舍文化董事长钟丽芳透露,新年前,束焕编剧将完成第一版的剧本。之后,公司将根据剧情需要甄选导演和演员。剧情将在女主角和与她有着微妙关系的安徒生之间展开。据悉,影片未来还将在丹麦安徒生故乡——欧登塞拍摄外景。该市市长Anker Boye非常欢迎中国团队能够前往当地取景:“在此之前,丹麦和中国彼此之间已经有着商业和文化方面的很多交流,希望通过电影能够更广泛传播安徒生的故事。”

文/张雨凝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