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晓明抱病宣传《大唐玄奘》 自曝为演玄奘剃光头

时间:2015.1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黄晓明抱病宣传《大唐玄奘》 自曝婚礼上戴假发 时长:03:45 来源:电影网

黄晓明抱病宣传《大唐玄奘》 自曝婚礼上戴假发收起

时长:03:45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5日,电影《大唐玄奘》在山东青岛举办首次新闻发布会,影片制片人马宁、导演霍建起亮相,主演黄晓明则抱恙出席,当天他不仅发烧38度、全身发软,还刚刚在机场丢了行李,状态实在不佳。

 

    不过,面对几十家媒体及百位院线负责人,黄晓明还是十分敬业地推荐新片《大唐玄奘》,不仅现场背负五十多斤的背篓,还快速背诵了《般若波罗蜜多心经》。长达半年的拍摄令黄晓明受了不少苦,但对他来说都不是事儿,唯一略感遗憾的是,他为了演玄奘而剃了光头,以致于在自己的婚礼上只能戴假发。


《大唐玄奘》曝先导预告片 百折不挠赤子心 时长:01:16 来源:电影网

《大唐玄奘》曝先导预告片 百折不挠赤子心收起

时长:01:16建议WIFI下打开


黄晓明叹“刚结婚就当和尚” 霍建起看中其单纯

 

    《大唐玄奘》是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出品的史诗大片,但在接触到这个项目之初,黄晓明是拒绝的:“因为当时已经跟另外一部片子签合同了,但后来张宏森局长、喇培康董事长鼓励我,我的妈妈也劝我一定要接演这个伟大的人物,我就跟对方道歉过来了。”

 

    影片于今年六月开机,当时黄晓明刚刚与Angelababy领证不久。现场,黄晓明笑称知道要剃光头后,他内心默念了100遍“导演坏”,还自我调侃道:“刚结婚就当和尚,还是很艰难的。”不过,黄晓明又正经地表示:“为了这部戏,这是应当牺牲的。”

 

    在导演霍建起看来,黄晓明是玄奘扮演者的不二人选:“历史上的玄奘非常高大英俊,晓明就是这样。再有一点,我觉得晓明特别单纯,眼睛里不复杂,我有直觉。”对于导演的称赞,黄晓明自嘲道:“我就是傻,就是二,傻也是执着的表现。我不是有才华的人,能到今天凭的就是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劲儿。”

 

黄晓明为演玄奘历磨难  否认是“禁欲系男神”

 

    《大唐玄奘》的拍摄历时半年,剧组辗转了新疆、甘肃以及印度等多地,每三天就要转一次景,每次至少四个小时,最长达到十个小时。黄晓明透露,剧组在印度转景时经过的路两侧都是悬崖,山间还有雾,能见度只有五米,其间还出过一次车祸,幸好没有伤亡。黄晓明表示,因为这部片子里他太苦,黄妈妈还拒绝看,因为“会心疼”。

 

    影片中,黄晓明不仅要一直背着重达五六十斤的竹篓,还要熟背梵文的经书。现场,黄晓明还用快、慢两种语速背诵了《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他还笑称由于背得太多,拍摄期间总有人让他开光,头上还曾出现过光晕。

 

    据了解,为了出演这位佛学大师,黄晓明还戒荤行斋,保持清心寡欲。拍完后,他也自觉“心更加平静,更容易放下”。不过,现场有媒体问他是否已算“禁欲系男神”时,他又否认道:“我不属于禁欲系,属于进攻性,喜欢实现别人的梦想。”


《大唐玄奘》制作花絮 重现玄奘法师西行取经路 时长:05:05 来源:电影网

《大唐玄奘》制作花絮 重现玄奘法师西行取经路收起

时长:05:05建议WIFI下打开

视频/贺盼 文/鲁雪婷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