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战神戚继光》探班 赵文卓洪金宝演绎不败战神

时间:2015.12.1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2月17日,由陈嘉上执导,赵文卓洪金宝万茜等主演的英雄史诗巨制《战神戚继光》剧组在横店拍摄地举行媒体探班,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导演陈嘉上,赵文卓、洪金宝仓田保昭等中日著名演员隆重亮相,揭开民族英雄戚继光及史上首支“特种部队”戚家军的神秘面纱。


  于冬表示,“陈嘉上导演已率领摄制组奋战两个多月了,横店天气环境恶劣,剧组人员却不惧严寒,拍摄渐入佳境,一定能将《战神戚继光》打造成为一部前所未有的古装民族英雄巨制。”


“最燃”全阵容震撼亮相 中日合拍再现史诗级战役


  《战神戚继光》详实地还原了历史上明末抗倭的紧张局势,片中人物均有原型可考。探班当日,除“战神戚继光”赵文卓、“抗倭名将俞大猷”洪金宝等关键人物外,“兵器专家、戚继光弟戚继美”刘俊孝、“戚继光部下楼楠”唐文龙、“义乌矿工首领陈大成”洪天明、“浙江总督胡忠宪”王斑、“后藤副将熊泽”仓田保昭、“后藤少主山川”小出惠介,以及饰演浪人的木幡龙、船木一辉等均出席现场。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日本演员仓田保昭早在22年前,就曾与陈嘉上导演合作经典影片《精武英雄》,可谓宝刀不老。


  陈嘉上导演表示尽管有点苦,但是拍摄过程非常顺利,“这是一部中日合拍电影,因此非常幸运,得以还原日本军队的真实面貌”。影片讲述了一代名将戚继光南征倭寇还沿海太平的传奇故事,明末年间地方官府腐败、明兵军心不整,倭寇趁虚而入,屡次进犯东南沿海。正值内忧外患之际,戚继光(赵文卓饰)临危受命,与俞大猷(洪金宝饰)自行招募三千义乌村民,在短短数日之内,以严明军纪、非常手段操练新兵,以先进武器、精绝阵法武装部队,成为史上首支“特种部队”、闻名中外的“戚家军”。


“全能战神”首登荧幕 赵文卓洪金宝“双强合璧”


  导演陈嘉上表示,“戚继光是一个很不一般的人,他的厉害之处在于能将他身边的人都变成英雄”。为了完成“将战神戚继光搬上大银幕”的多年夙愿,导演特别请来著名动作演员赵文卓与资深武术指导洪金宝,促成两位首度“强强联合”。赵文卓表示,“演绎戚继光这个角色就像在和导演谈恋爱,每天都有新鲜的感觉”。


  除了再现出“岑港之战”和“台州之战”宏大的战争场面、“鸳鸯阵”“狼筅”等先进的阵法兵器外,导演陈嘉上还着力于展现战争双方的策略调整与博弈较量,打破传统的抗日题材作品固有格局,为观众真实地展现出史诗级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