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万万没想到》:不至于烂俗 但还是一部加时网剧

时间:2015.12.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之东
共1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叫兽易小星白客杨子姗刘循子墨《万万没想到》在网络成名走红,一抛传统电影观念的束缚,怎么搞笑怎么来,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在网上大爆,现在推出大电影,也依然延续能玩能闹的理念,功用和目的都很明确,就是要让看的人乐呵。《万万没想到》至少态度是端正的,故事很简单,但所有的喜剧包袱和段子都围绕故事展开,偶有跑题也能拉得回来,不至于让人看得云里雾里或者犯尴尬症。

 

    可能比起《从天儿降》《不可思异》,即便网剧的改编电影最终还是一部网剧,那些梗移植到单调的电影故事里也不那么好笑,但观众也变得更加宽容了。

 

    电影的整体构架还是比较俗套的那种喜剧电影的套路,小人物也有大梦想,并且最后阴差阳错真的成为了大英雄,赢得美人的青睐。再套上西游记的壳和“万万”那些味道的段子,基本就组成了这么一部电影。开始的30分钟还可以,但只有极度简单的故事再加上一直持续这样的梗来挠你痒痒,也就确实坐不太住了——还不如几十分钟的网剧,我们躺在床上、在路上刷刷手机看也就够了。

 

    笑点还是主要集中在白客和刘循子墨的身上,尤其是白客与刘循子墨在电影里相聚以后,白客一如既往的面瘫式冷幽默和刘循子墨永远热情过度的表情包式幽默,这确实是万万没想到式的特有火花。只不过两个人演惯了网剧,演电影虽然还是收敛了不少,但浮夸的表现方式还是容易让人出戏,而且要持续全程1个多小时,实在有些尴尬。

 

    杨子姗的表现中规中矩,《致青春》里她演大学毕业后的郑微还有点吃力,《重返20岁》已经能把老年人的形态和习惯融入表演,再到《万万没想到》,她的表现相对万万的班底来讲算是比较舒服和自然的,不但和电影由网络团队延伸出来的喜感没有不和,尤其是感情戏的表演,这部分白客明显要更生涩一些,显见是她在带着白客走。

 

    好在电影并没有给白客过多的感情戏机会,每每觉得快要被他和杨子姗的感情感动的时候,总会插入搞笑的桥段,让电影的整体氛围立马变得轻松起来。当然这样做也带来电影最大的遗憾,少了一点回味和感动。虽然这不是电影所追求的,但真正好的喜剧电影还是需要有回味,一笑而过不是坏事,但笑过之后还能让观众回头那又是一番本事。

 

    整体而言,《万万没想到》就是用尽力气想要让你笑笑,且也不致于低幼烂俗、让人看喜剧片也能看出一肚子气来。缺点就在于旗帜过于鲜明,选中西游这个IP无疑也是票房的打算,但如果一切都以票房为最终目标,虽然态度认真,却不免丢了拍电影的初衷。

文/云之东
标签: 万万没想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