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寻龙诀》曝光删减概念图 舒淇胸口长出彼岸花

时间:2015.12.28 来源:1905电影网
《寻龙诀》片尾片段曝光 八卦卦象展现东方元素 时长:01:59 来源:电影网

《寻龙诀》片尾片段曝光 八卦卦象展现东方元素收起

时长:01:59建议WIFI下打开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乌尔善执导、陈国富监制,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领衔主演的奇幻冒险巨制《寻龙诀》自12月18日上映以来,迅速刷新各种历史记录,不仅10天取得12亿票房,成功跻进国产电影票房前6名,而且在27日以35%左右的票房占比再回单日票房冠军宝座,正在全力冲击15亿票房,高口碑高票房高上座率也使其获得了“三高电影”的美誉。


    今日,片方发布了一组未能最终出现在影片中的删减版概念图,宏大磅礴的地下世界设计图再次惊艳世人,每一部精品的背后都凝聚着创作者的心血,让观众不禁感叹《寻龙诀》删减的部分几乎可以再拍一部《鬼吹灯》了。此外,网友留言“听了热血沸腾”跪求的BGM(背景音乐),今日也随片尾视频曝光,一众主创姓名由八卦卦象演变而出,再次让人感受到《寻龙诀》神秘且深厚的中华文化基调。


从皮肤到大脑的地下世界 《寻龙诀》场景设计如此用心


    早在电影上映前,《寻龙诀》就已公布过一批概念图,但为了保留神秘感,其中许多奥秘并未挑破。如今结合电影情节以及此次新公布的删减版概念图再看,会发现整个地下世界的设计有着“人体结构”般地精密。网友细心的发现:“神女墓在草原上远看,是一尊神女仰卧轮廓。”但其实不止于此,如大金牙念叨想带回美国换大游艇的壁画甬道,似人体脊椎和肋骨;鬼门关遍布大大小小的洞口,如果不是长满嶙峋尖石,便可更清晰得见组合出来是无数抽象的骷髅头;胡八一把摸金符从脚脖子上拿出来的栈道上下,有着牙齿般参差咬合的怪石;会让人引火烧身的奈何桥,每一根桥柱都是四肢的长骨形状……


    此外,地狱之旅的冒险,按照导演最初的设想,也是从皮肤逐渐侵入大脑层层升级,像鬼门关Mark等人遭粉末侵蚀了皮肤产生变异,奈何桥工程队员便磷火烧得连骨头都不剩,最后胡八一深入最终极幻觉层,和戴黄金面具的神女面面对峙,则已进入大脑最中枢的神经部分。如此环环相扣纵向递进,让庞大的地下世界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冥界体系。


    “这只是带给你一点点恐怖感的一种很隐晦的东西,如果每一个东西都很写实就不存在一种态度在里面了。比如奈何桥之间的连接,虽然是岩石,但可能是长得很像大骨头的岩石,而且会产生一些磷火什么的。”美术指导郝艺在地宫的场景设计上可谓费尽心思,对于关卡的设计更是反复考量,“比如第一关有很多洞,我们就借鉴了一个土耳其石窟的造型将它组成类似骷髅的眼睛、嘴什么的;另外印度教里有个走廊和穹顶,特别像肋骨,我也会想着把这些元素合在一起,做成感觉有一点像人体的那种恐怖感。”


原有概念稿割爱删减 终极彼岸花“原身”大揭秘


    电影《寻龙诀》一经上映,观众纷纷评论赞美其对地下世界的设计,称其犹如“盗墓空间”,从编剧张家鲁口中得知,剧中颇受关注的彼岸花的形态,最早是设计成为一个终极的实体怪物,形状上类似于一个高达三四十米的巨大花朵。“随着剧本的演变,我们把地狱之旅的概念跟所谓的奇观需求做了一个结合,继而产生了彼岸花的视觉母题,怪物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如今这些以幻觉为基础的一场视觉盛宴。” 除此之外,即时电影中只出现几秒钟的画面,也做的非常的精致,而舒淇解释彼岸花的壁画也真实存在,只是因为为了电影时长才忍痛剪掉。


    而从此次曝光的删减概念图中得见,原本不仅设计了地上部分有纽约唐人街外景、北京胡八一等人经常聚的驴肉火烧小店,而且地宫世界设计得更加磅礴壮观,冒险也更为刺激惊险,完全超出了人们对原著小说里的环境描绘的想象,只是受电影时长的限制未得以充分展现。例如关卡原本设计风、火、山、林四种元素,但整个电影时间长度无法承载全部,只能砍掉再简化。如神女墓原本设计有“生界”、“死界”之分,彼岸花全体僵尸“复活”后,还有更惊险的终极一战,复杂和刺激感更强烈,也都遗憾无缘在影片中展现。甚至胡八一在面对神女露出小丁容貌前,还在熔岩涌动的人脸石像上“看见”Shirley被神女绑在岩石上,胸前爆裂长出彼岸花藤蔓的这场戏,陈坤、舒淇都已经拍摄完成,却在最终割爱删减。


    这对于有着完美情结的美术指导郝艺来说不免有些遗憾:“我们设计了地域体系就是三段,鬼门关、奈何桥,然后审判,直至最后结尾打大BOSS。现在有风、火等新的元素加进来,但是审判的环节其实舍掉了,可能加上会更完整。”东方元素的地下世界,加上东方元素燃爆内心的“八卦”画面,不仅是创作团队的用心,也是《寻龙诀》吸引观众进入影院的一大特色。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