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渤夏雨为《寻龙诀》庆功 乌尔善谈陆川:哈哈哈

时间:2015.12.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25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29日,电影《寻龙诀》为夺回单日票房冠军、总票房超12亿举办庆功会,导演乌尔善携主演黄渤夏雨出席活动。针对陆川对《寻龙诀》的“呵呵呵”三字评语,乌尔善表示:“我的回应就是‘哈哈哈’,欢迎陆川导演去电影院买票看《寻龙诀》,欢迎他写影评。”

 

   庆功会举行时,《寻龙诀》原著小说《鬼吹灯》的作者天下霸唱将状告陆川执导的《九层妖塔》侵权的消息已传开,作为《鬼吹灯》小说的另一位改编者,乌尔善表示:“霸唱是在为所有的原创作者做这一件事,希望影视改编能够尊重原作者的意愿,我是旁观者状态。”

 

乌尔善邀陆川写《寻龙诀》影评 谈原作者起诉《九层妖塔》案

 

   电影《寻龙诀》改编自天下霸唱的系列小说《鬼吹灯》,同样改编自这一文本的还有陆川执导的《九层妖塔》,双方的比较一直难以避免。早前,陆川在《九层妖塔》上映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是否受邀提前观看《寻龙诀》,他以“呵呵呵”回应。当天,大好局面在握的乌尔善以“哈哈哈”幽默回应了陆川的三字评论,还表示欢迎陆川为《寻龙诀》写影评。

 

   庆功会当天,天下霸唱将状告《九层妖塔》侵权、并索赔100万的消息传开。被问到此事时,乌尔善表示:“霸唱是在为所有的原创作者做这一件事,希望影视改编能够尊重原作者的意愿。”

 

   不过,当前距离《九层妖塔》上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天下霸唱在这个节点提请诉讼,似乎有为《寻龙诀》炒作的嫌疑。针对这一提问,乌尔善强调自己是“旁观者状态”,并解释道:“霸唱没有选择在《九层妖塔》上映期间起诉,就是担心有炒作嫌疑,今天出来消息应该就是律师程序走到这儿了。”

 

《寻龙诀》主创评“恶棍”:希望电影成功在电影本身

 

    《寻龙诀》于12月18日上映,首周三天票房5.96亿。在蝉联6天单日冠军后,《寻龙诀》的霸主地位被新片《恶棍天使》夺走。27日,《寻龙诀》再度荣登冠军宝座,排片也回升。对于这样的成绩,主创们似乎都十分淡定,黄渤认为:“票房没有惊吓到我们,后面应该还会长红。”

 

    对于对手《恶棍天使》,主创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黄渤认为:“《寻龙诀》除了票房,还凝聚着大量的时间和心血,也许它整体的盈利跟一些花精力不多的电影来说差不多,但是我觉得中国电影需要有担当的导演,贡献进步力量。”

 

    实际上,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恶棍天使》的高票房、低口碑之下,另一部口碑影片《老炮儿》的放映空间也受到了挤压。为此,高群书等人还组成了联盟,号称要抵制烂片。对于这种态度,乌尔善十分认同:“希望电影成功在电影本身,而不是电影之外的手段。”当天,他也再度推荐《寻龙诀》道:“这是最值回票价的一部电影。”

 

    《寻龙诀》上映后,黄渤轻松晋身“60亿影帝”。现场,他自叹“我算是命好,老天爷对我好,把好作品、好伙伴放在了我的生命中”。不过,“小伙伴”夏雨透露,这些成绩都与黄渤的处女座属性分不开:“他真的是‘纯处’,太阳星座和上升星座都是处女作,细节控,拍戏的时候要求很高。”听到“纯处”一词,黄渤大叹:“太污了!”


图/杨楠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