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记得少年那首歌》曝剧照 改编自叶京亲身经历

时间:2015.12.3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日前,叶京执导的新片《记得少年那首歌》曝光一组新剧照,该片监制冯小刚日前主演的《老炮儿》也受到叶京力挺。叶京在其社交媒体上连续发文,为电影《老炮儿》摇旗呐喊。他在文中除了表达自己对这部电影的喜爱与支持,也间接透露了其执导新片的最新消息。


叶京:有老炮儿打头阵,我来断后

    叶京在朋友圈文中表示:”当各种贺岁片甚嚣尘上,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时候,幸好还有《老炮儿》,幸好还有值得期待的《记得少年那首歌》,幸好电影版《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已经及时开拍!这真是个好兆头!这可真应了那句‘有老炮儿打头阵,我来断后!’借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高洋的台词‘我就笑嘿,打明儿起,谁遇上咱们这伙人,不定倒霉!爱谁谁,一律活该!’“

    叶京在文中提到的新片《记得少年那首歌》,是其执导的电影处女作,该片目前已宣布定档2016年4月底在全国上映,而担任该片总监制的,正是冯小刚导演,担任影片艺术指导的则是“发小”王朔。影片故事源自叶京的亲身经历,其剧情所反映的那个特殊年代的青春往事。

“老炮儿”联手打造新片

    如果说冯小刚在《老炮儿》里面的“六爷”一角是本色出演,那么由叶京执导、冯小刚总监制、王朔任艺术指导的《记得少年那首歌》,则可以看做是他们这群真正的“老炮儿”,对自己已逝去的“小鲜肉”时代的回忆和缅怀。就像冯小刚导演流泪看完《记得少年那首歌》之后所言:“这是一部真诚的电影,这是一部有情怀的电影,这是一部任性的电影。”

    电影《记得少年那首歌》光构思、打磨修改剧本就花了12年,最终历经4年多时间才拍摄完成,影片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的一段青春往事,据悉影片将于2016年4月29日在内地公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