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窦骁:再不找女朋友,网上就该说我出柜了

时间:2016.01.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专访窦骁:再不找女朋友 网上就该说我出柜了 时长:04:11 来源:电影网

专访窦骁:再不找女朋友 网上就该说我出柜了收起

时长:04:11建议WIFI下打开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在内蒙古的大草原上放羊驯狼,穿越回大清朝和若曦玩旋转木马,蹬自行车帮彭于晏破风……2015年窦骁一直活跃在大银幕上。2016年的第一天,他的最新电影又要与观众见面了。这次,窦骁在张猛导演的温情贺岁片《一切都好》中饰演了张国立的儿子,一个为了梦想卖房创业的热血青年。


  在影片的首映发布会上,窦骁称自己的新年愿望是“找一个女朋友”,他坦言,虽然家里并没有催婚,但自己已经单身很久,“我再不找女朋友,网上就该说我出柜了!”而谈到对于另一半的标准,窦骁表示,“要孝顺父母,要传统。”


  如今,“小鲜肉”成为电影圈的宠儿,窦骁也一度被贴上“小鲜肉”的标签。说起这个话题,窦骁不爱凑热闹,他虽然知道这是一种褒奖和对影响力的肯定,但却并不太赞同这个词。问及原因,窦骁表示,“毕竟这是一个消费演员的时代,当演员过度被消费,角色就没有张力了,所以我希望参加综艺尽可能保持在一个度,我还是以电影为主。”谈到电影方面的规划,窦骁坦言,自己有想过“演而优则导”,但他表示,“如果做导演,应该会在自己四十岁之后。”


以下为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为什么决定接演《一切都好》?


  窦骁:首先,张猛导演把剧本发给我的时候,我觉得它是一部很能打动我的影片,它讲述得是亲情。我演得这个角色叫管全,他抱有一个在父母看来不切实际的理想,又非常执着地追求他的梦想,把父母留给他的房子卖了去创业。


1905电影网:如果你是管全,会去做卖房创业这种事情吗?


  窦骁:我非常欣赏他的魄力,但如果让我创业卖房子……这个举动非常大胆,我在做这件事之前,会对我创业的方向要有非常多的了解和认知,发现自身的优点是否能在创业中扩大,因为不能去盲目创业嘛。


1905电影网:跟张猛导演合作有什么收获吗?


  窦骁:受益非常多,两个人,一个是张国立老师,一个是张猛导演,在我演这个角色的过程中给我非常多的帮助。因为我国外的生活经历多少影响一些大家团圆的戏份,比如大家一起吃火锅,那个看起来简单,但其实对我来说蛮难的,我蛮难跟大家一起轻车熟路地吃火锅,我就是一直给爸爸夹菜倒酒,给弟弟夹点什么东西。我觉得导演在一些拿捏比较难的场次上对我帮助很大,比如说我跟爸爸在天台顶上的一场戏,我跟他有一个情感的大的爆发,这场戏我卡了六遍,一开始有非常硬的表演方式,后来有委屈的,后来又有把这两个结合的,他们就一遍一遍帮我在调。


1905电影网:今年你拍了不少电影,现阶段还有没有很想合作的导演?


  窦骁:周星驰


1905电影网:之前你和阿德里安·布洛迪合作了一部电影,考虑过去好莱坞发展吗?


  窦骁:看吧,没想过,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对我来说语言毕竟是一个优势。


1905电影网:怎么看待被人叫“小鲜肉”?


  窦骁:我其实不太赞同“小鲜肉”这个词,当然,我知道这是大家对于你的影响力什么的一个赞赏,我觉得我可以做一个会演戏的“小鲜肉”。毕竟这是一个消费演员的时代,当演员过度被消费,角色就没有张力了,我希望综艺尽可能保持在一个度,我还是以电影为主。


1905电影网:现在很多年轻演员也会去转型做导演,你有这方面的考虑吗?


  窦骁:有想过,但是一定要演而优则导。我现在在演上面功课还要做很多,我希望可以有一部戏让我花三个月到半年时间来准备,把自己习惯全部改掉,但现在快节奏的生活和剧组很难做到这样,演员都要很快地去融入一个环境,每一天都在变,这个戏刚杀青,又到另一个戏。还是先演好,有一定足够的沉淀再去做导演,因为导演需要很多生活经历。如果做导演,希望是在40岁以后吧。


1905电影网:你在《一切都好》的发布会上说新年愿望是找一个女朋友,是有被家里催婚吗?


  窦骁:没有被家里催婚,但是也单身蛮久了吧,我再不找女朋友,网上就该说我出柜了!你看网上现在都写得乱七八糟的东西,不找女朋友就被人说是出柜了,满足一下网友们的好奇心吧。


1905电影网: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女朋友?


  窦骁:没硬性标准,首先要孝顺父母,要传统……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的具体标准是什么,真的是看遇到谁了。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