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沈腾马丽新戏票房排片骤跌 质量欠佳难得观众心

时间:2016.01.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主
共33张


    1905电影网专稿沈腾马丽主演的电影《一念天堂》,已于去年12月31日全面上映,首日排片量超过了21%,但上映第四天就跌破了10%,单日票房也是逐渐减少,与两位主演的上一部作品《夏洛特烦恼》爆红的情况截然不同。究其原因,还是影片质量问题,这部新片制作太过粗糙、整体也不够搞笑,自然无法赢得观众的心。


上映三天排片量跌一半 单日票房每天减少1000万


    12月31日,影市迎来了多部新片,《一念天堂》开画首日在全国二十大城市的排片量超过21%,仅次于《唐人街探案》、位居第二。不过,《一念天堂》的首日票房只有3100万、排在第四,比《老炮儿》《寻龙诀》这两部已经上映了一段时间的影片都少了许多,证明上座率较低。


    《一念天堂》上映第二天的票房和排片量都有所下降,分别是2150万和14%,票房名次又下滑了一位,排片量则是第三、低于《老炮儿》。1月2日,《一念天堂》上映第三天,单日票房只有1300余万,几乎是在以一天1000万的速度减少着,开画三天以来的累计票房约为6600万,首日就贡献了将近一半。到了1月3日,该片的排片量还不足10%,比首日少了一半还要多,基本已经彻底退出了竞争。


制作粗糙笑点不足 沈腾马丽难续“夏洛”辉煌


    2015年国庆档,沈腾和马丽主演的另一部喜剧《夏洛特烦恼》风光无限,一路逆袭、成功夺冠,最终票房超过了14.4亿。还不到半年,这两人又为观众带来了新片《一念天堂》,自然会被寄予厚望。该片也是喜剧,但质量着实不过关,各种山寨范儿扑面而来,即使将背景设定为各种小型骗局,可仅从场景上就能看出制作的不用心,几位主演不是在小饭馆里吃拌黄瓜,就是在小破会议室看视频直播,或者是在几米见方的小卧室里抓蟑螂,处处都感觉像是拿着手机随意拍拍。退一万步来讲,服化道等方面因为资金有限而达不到更高的水平,也情有可原,但电影的基础就是剧本,这部戏的故事并没有讲好。


    《一念天堂》的导演兼编剧张承,曾是《疯狂的石头》的编剧,“自立门户”后保留了《疯狂的石头》里那种风格,通过各种机缘巧合阴差阳错将几伙蠢贼一网打尽,期间还穿插着日本第一杀手等看得人莫名其妙的情节。可惜的是,《一念天堂》在这方面并没有玩儿好,片中所有的阴差阳错都没能带来惊喜,有些设定还不够合理,坐在电影院里,笑声并不多。这部戏目前在几家电影专业类网站上获得的分数是同期热映影片中最低的,可见,如今的观众已经具有了一定的鉴赏能力,想要得到认可,先提升质量才是真理。


文/观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