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曝商家播放盗版《寻龙诀》 片方:已构成犯罪

时间:2016.01.04 来源:1905电影网

网友爆料苏宁播盗版《寻龙诀》


片方发声明


    1905电影网讯 1月3日,网友在微博曝光了某苏宁商店用电视播放盗版《寻龙诀》吸引客人的秒拍视频,而此时《寻龙诀》正在上映中,票房已经突破15亿,而商场公然播放盗版的行为,也引起了导演乌尔善、电影片方万达影业的强烈谴责。


    电影《寻龙诀》目前仍在电影院热映,1月3日(截至21:30)仍有4053万元入账,累计票房达到15.47亿。在影片仍未下线的情况下,某苏宁电器商店却用电视播放《寻龙诀》吸引客流,从网友曝光的视频看,有一些路人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影片。


    《寻龙诀》官方微博喊话该店老板:“老板你们这样做,生意是好了,但是是不是太过分了?下载盗版不说,还公然传播?”并@苏宁微博。《寻龙诀》导演乌尔善转发片方微博并爆粗口:“大爷的!这属于商业犯罪行为了吧! ”


    主演陈坤也@苏宁:“你应该不明白什么叫做侵权吧?”


    今天中午,针对此事,《寻龙诀》片方进一步发出了官方声明。


    声明中,片方表示:现今影片还在上映期,除电影院线之外并无其它渠道享有电影放映权,该苏宁电器门店公开播放的电影《寻龙诀》属于盗版片源。因此,片方认为,苏宁电器店“这一行为严重侵害到片方、剧组、主创,以及正在上映电影《寻龙诀》的影院的合法权益,构成商业犯罪”。

  

    《寻龙诀》片方要求涉事单位立即停止此类侵权行为,于声明发布24小时内删除并停止对外传播《寻龙诀》盗版视频,并就此事做出解释,给予处理方法。片方就此事已采集证据,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声明中尤其强调:“商业机构对于电影版权都可以漠视如此,更妄谈整体社会的版权意识提高。为此电影《寻龙诀》片方恳请社会各界重视此类版权侵权行为,遇到此类侵权行为勇于举报,共同维护积极健康的电影市场秩序。”


    此前,广电总局电影局曾点名通报了五起盗录事件,并指出“通过盗版源可以精确定位到影院、影厅和确切时间点”,对违法行为会“追究其法律责任”。


    目前,苏宁店内播放盗版影片的视频已被从微博中删去,而中国电影打击盗版,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