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国制片人工会奖提名揭晓 奥斯卡最强风向标

时间:2016.01.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制片人工会奖公布提名


    1905电影网讯 随着颁奖季的进程,各个协会和工会的奖项提名以被一一开出。近日,工会奖中的重头戏,制片人工会奖(Producers Guild Awards,PGA)也公布了自己的提名。最终,颁奖季里备受好评的影片,诸如《布鲁克林》《大空头》《间谍之桥》《荒野猎人》等影片都榜上有名。不过,接连打破各项票房纪录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却并没有获得提名。倒是《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火星救援》这两部商业大片得到了提名。

 

    制片人工会奖由制片人工会举办,该组织由美国电影和电视行当的制片人组成,旨在保护制片人的各种权益。目前,制片人工会的会员共有4000人,该奖从2000年才开始颁发,分为最佳电影、最佳动画长片(2005年开始颁发)、最佳综艺节目、最佳纪实节目、最佳喜剧电视剧、最佳剧情电视剧等奖项。制片人工会的规模虽然不及演员工会和导演工会,但对每年的电影判断却有着紧贴市场的偏好——也就是说,制片工会奖更看中电影在艺术和商业领域两条线上所呈现的业绩,因此审美判断更赢得观众的好感。

 

    而作为风向标,制片人工会奖和奥斯卡有着极高的重合度,在这十余年时间里,获奖者只有几届和奥斯卡最佳影片不同。

 

电影类提名名单

 

    最佳剧情片:

    《大空头》

    《间谍之桥》

    《布鲁克林》

    《机械姬》

    《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

    《火星救援》

    《荒野猎人》

    《边境杀手》

    《聚焦》

    《冲出康普顿》

 

    最佳动画:

    《失常》

    《头脑特工队》

    《恐龙当家》

    《小黄人大眼萌》

    《史努比:花生大电影》


文/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