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唐人街"编剧署名风波升级 陈思诚将起诉李亚玲

时间:2016.01.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Daye

陈思诚声明将起诉李亚玲等人


    1905电影网讯 1月8日,陈思诚发布了一则声明,正式对《唐人街探案》的编剧署名问题作出回应,表示将起诉包括李亚玲在内的多名人士侵犯其名誉权。


    2015年12月30日,电影《唐人街探案》登陆内地院线,上映9天就已报收超过5.4亿的票房,口碑比稍早上映的《恶棍天使》略胜一筹。宣传方还在口碑营销时,流出了攻击《恶棍天使》的海报,引起业内哗然,陈思诚在微博上向邓超公开道歉。


    然而围绕该片的风波并未停止。1月7日上午,编剧李亚玲发文,炮轰陈思诚“吃独食”:“在片头只给自己署名编剧,把其他三个编剧两个剧本统筹都署名在片尾,《唐人街探案》开创了一种贬低编剧地位、巧取豪夺的新模式!”


    1月7日下午,陈思诚接受了媒体群访,对李亚玲的指责避而不谈,但也举了不少例子,表明他是身体力行地做了大量编剧工作,并强调一直是自己在“控制这件事”。


    1月8日下午14:59,《唐人街探案》的联合编剧程佳客在微博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并非“被剥削压榨的年轻新手编剧”,是“因为钦佩陈思诚导演的人品和才华所以同他合作”。他还进一步透露,自己参加了影片的首映式和媒体见面会,受到了应有的尊重。在声明中,程佳客还暗指李亚玲别有用心。


    当晚18:10,《唐人街探案》官方微博贴出陈思诚委托的律师声明。声明显示,陈思诚将起诉李亚玲和新浪微博用户“裸奔时代导演下饭”等人未经核实事实擅自发布或转载严重侮辱、诽谤陈思诚先生之相关言论和视频并致使其名誉权受损的行为。

文/Day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