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诺兰二战题材新片敲定作曲 或再合作汉斯·季默

时间:2016.01.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克里斯托弗·诺兰


    1905电影网讯 不久之前,曾经有报道指出,英伦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片将聚焦二战中的敦刻尔克大撤退。近日,外媒报道称,诺兰已经为自己的这部电影找到了一个作曲。他将和著名作曲汉斯·季默合作拍摄这部二战片。而在此之前,汉斯·季默已经和诺兰合作了《黑暗骑士》三部曲、《盗梦空间》《星际穿越》数部影片,此次再续前缘,无疑令人对诺兰这部来自于历史的影片更加期待。


    汉斯·季默被誉为“好莱坞大片配乐代言人”,他在电子合成器和传统器乐的结合上,每每展现令人震撼的个人风格,独特的音乐形式已经蔚为风尚。其揉合电子乐的炫丽紧凑,和交响乐的磅礴气魄的作品,几乎是近年来好莱坞英雄主义动作大片不可或缺的标准配备。


    敦刻尔克是法国东北部靠近比利时边境的港口城市。二战时期,这个小城市以一次著名军事撤退行动敦刻尔克大撤退而闻名。1940年5月25日,英法联军防线在德国机械化部队的快速攻势下崩溃之后,英军在敦刻尔克这个位于法国东北部、靠近比利时边境的港口小城进行了当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撤退行动。虽然这项代号为“发电机计划”的大规模撤退行动使英国及法国得以利用各种船只撤出了大量的部队、成功挽救了大量的人力,但是英国派驻法国的远征军的所有重型装备都丢弃在欧洲大陆上,导致英国本土的地面防卫出现严重问题。此次撤离,标志着英国势力撤出欧洲大陆,欧洲除英国以外的主要地区落入德国之手。该事件曾经被数次搬上银幕,其中1964年法国导演亨利·维尼尔拍摄,让-保罗·贝尔蒙多主演的《碧血长天》是其中经典。


    另有消息报道称,诺兰的弟弟乔纳森·诺兰将为影片撰写剧本。而汤姆·哈迪肯尼思·布拉纳马克·里朗斯等英伦明星都有望加盟剧组。目前,诺兰的这部电影已经定档在2017年7月21日上映。

编译/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