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重松清《十字架》定档2.6 小出惠介搭档木村文乃

时间:2016.0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由小出惠介木村文乃主演的电影《十字架》日前定档,将于2月6日在日本全国上映。二人在片中饰演因背负同班同学被欺凌而自杀这一沉重“十字架”而活下去的主人公。

 

    影片《十字架》是根据《鸢》、《流星旅行车》等知名作家重松清在2010年获得吉川英治文学奖获奖同名作品改编,描绘了背负着一名自杀少年的愿望,生者跨越20年的心路历程。

 

    中学二年级的一个秋天,同班同学藤井俊介因受到欺凌而选择自杀,留下的遗书中被认为是“好朋友”的真田祐(小出惠介 饰)以及自己的生日和藤井自杀日相重合的中川小百合(木村文乃 饰)却因此背负了自责的念头。藤井的父亲无法原谅看着儿子自杀而不顾的同学,藤井的母亲靠着儿子生前的回忆而艰难或者。这些人们背负着沉重“十字架”不断纠葛,开始了他们不一样的人生。

 

    影片除两位年轻演员外,配角阵容也是十分抢眼。永濑正敏饰演藤井父亲,而富田靖子则饰演藤井母亲,二位老戏骨在片中分别贡献了精彩演技。而担当影片导演的是曾执导《地雷震》、《长州五人帮》等的五十岚匠,其电影往往深入内在用人物的表现力描绘问题,曾获得过国际上的高评价。

 

    导演五十岚匠谈到该片时称:“《十字架》并不是一部单纯的讨论‘欺凌问题’的电影,是讲述人们所背负的十字架的‘悲哀’以及‘饶恕’。从欺凌的黑暗面中穿透出的‘青空’,这才是我想描绘的‘重松清世界’。”

 

    据悉,影片《十字架》将于2月6日在全国上映。


编译/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