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拉近影业公布15部新片 叶京:未来要拍女老炮儿

时间:2016.0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12日,拉近影业在京举办发布会,导演叶京叶伟民林大雄、演员耿乐刘芮麟等人出席活动。当天,拉近影业公布了2016年的15部新片,包含中韩合拍、影剧齐发等多种制作类型,内容题材也涵盖悬疑、穿越、喜剧、合家欢等。

 

    在公布的片单中,叶京新片《记得少年那首歌》十分惹人注目,影片由冯小刚担任监制,这是两人继《甲方乙方》之后的再度合作,也是叶京导演的首部大银幕作品。当天,叶京谈到冯小刚主演的新片《老炮儿》,赞其是非常成功的商业片,并称自己未来会拍摄北京女“老炮儿”的故事。


拉近影业曝光15部新片 网文IP扎堆欲打造中国版《冰与火之歌》

 

    近年来,网络小说IP一直是投资者追捧的对象,拉近影业的片单中也不乏网络小说IP。据透露,网络上人气火爆的仙侠小说《劫修传》将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片方对其的定位是“中国版的《冰与火之歌》”。

 

    片单中,两部科幻穿越电影《晋阳三尺雪》和《人人都爱查尔斯》也改编自网络热门小说,这两部小说的作者张冉和宝树都是人气科幻小说作家,作品深受粉丝追捧。电影《晋阳三尺雪》将由导演韩轶执导,影片将颠覆原有的故事模型,开创全新的电影类型。导演韩轶曾执导《恋爱中的城市》中的巴黎篇,这段故事收获不少好评,也让人更加期待她的新作。


拉近影业与韩国深度合作 《星你》编剧操刀新片

 

    发布会上,拉近影业负责人许钟民与韩国iHQ集团总裁郑勋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将共同拍摄电影,在资本上开展密切的合作。当天,双方公布了两部合拍爱情电影:《明星的诞生》和《任意依恋》。其中,《明星的诞生》剧本由《来自星星的你》编剧朴智恩操刀,郭在容将担任该片导演。而电影《任意依恋》改编自金宇彬主演的同名电视剧,电视剧将在今年播出。

 

    在拉近影业公布的15部新片中,最先上映的《不速之客》也是由中韩合拍,影片主打犯罪悬疑,由安兵基监制、林大雄执导,黎明、耿乐和韩彩英主演,即将于3月18日在内地上映。发布会上,耿乐表示与韩国导演林大雄的合作非常顺利,而林大雄也盛赞了耿乐在片中的表现。


《古惑仔》导演打造《古惑狗》 高分日剧将翻拍登中国银幕

 

    动画喜剧电影《古惑狗》由香港导演叶伟民执导,他曾经执导90年代红极一时的电影《古惑仔》,此次是叶伟民首次尝试动画片的拍摄。据了解,影片中古惑仔将变成狗,路人将变成明星脸。发布会上,叶伟民表示,“其实‘古惑’两个字放在狗上更合适。”他还透露,“古惑仔”五人也有望在片中亮相。

 

    去年,由真木阳子东出昌大等人主演的日剧《问题餐厅》在日本播出,故事探讨了独立女性如何打破男尊女卑的传统价值观,收获无数好评,而这个故事也将被搬到中国。据了解,拉近影业打算将《问题餐厅》打造成网剧、电视剧和电影版本。此外,2013年在日本播出的都市话题剧《最完美的离婚》也将被翻拍,将采取网剧和电影套拍的模式进行制作。


叶京携《记得少年那首歌》主创亮相 未来将拍女老炮儿故事

 

    发布会上,导演叶京携《记得少年那首歌》主演刘芮麟等人亮相,并和主演们一起合唱了影片的插曲《离别》。青春题材电影《记得少年那首歌》是叶京的大银幕处女作,影片由冯小刚总任监制,王朔担任艺术指导,故事根据叶京导演的个人成长经历改编而来。

 

    当天,谈到老友冯小刚最近的作品《老炮儿》,叶京称《老炮儿》是非常成功的商业电影,开拓了华语片的新类型,但为审查“绕开了很多东西”。他还表示,“我将来要拍那个年代真正的老炮儿,还是女老炮儿。”


文/Kylee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