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像那一样的东西》首映 北川景子谢师森田芳光

时间:2016.01.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松山健一北川景子主演电影《像那一样的东西》今日在日本全国上映,两位主演携导演杉山泰一、演员伊藤克信尾藤功男野村宏伸出席于东京新宿影院召开的舞台见面会。

 

  《像那一样的东西》是2011年突然病逝的导演大匠森田芳光同名电影35年后翻拍的续作,松山健一饰演主人公落语家出船亭志田,北川景子则饰演志田心中的所爱夕美。

 

  松山健一此前与森田芳光合作过多次,出演过其导演的《椿三十郎》《南方大作战》、《乘列车前行》等作,在谈到志田这个角色时:“这个角色时以《乘列车前行》中小町为基础,整体上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森田导演是一个不喜欢把喜剧拍得特别滑稽的人,他常常说‘人即便就这样活着也是相当有趣的’,所以我脑袋中想象着志田这个人的角色性格来演。”

 

  而北川景子此前也在《间宫兄弟》和森田芳光有过合作,她谈到:“在演《间宫兄弟》时,森田导演说‘不是思考而是用感受来表演,这样才会出来好的演技’,这次也是很自然地流露情感诠释这个角色。”

 

  松山健一随即也谈到和伊藤克信前辈的合作,“这个人说栃木方言说的很溜,我就在想‘那我就要把普通话努力说好’”,伊藤听闻回答称:“但是过了35年啊,差不多我普通话也说得不赖了。”出身于青森县的松山立马吐槽“哪里有!”,引来观众爆笑。

 

  在活动结束时,森田之妻也是本作的制作人三泽和子为剧组写了一封信,主持人代为朗读。信中表达了对刚刚1月11日新婚的北川景子的祝福,“人生有许多困难,能和互相理解的爱人相伴,无论什么样的事情都能跨越。能够得到靠得住的丈夫之力,请你也一定继续做好一名女演员。请一定幸福。”北川景子当场也露出了害羞的表情。

 

  松山随后发言到:“我很想继续和森田导演合作,此前经常也和他对戏份该怎么拍进行谈到。森田导演一直站在高于人们视角的位置,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激励。此番和杉山导演合作,但一直感觉森田导演在哪里注视着我一样。尽管是35年前的续作,但我也很想听听森田导演对这部电影的想法。”北川景子在回忆恩师时也颇有感慨,几度泛泪。

 

影片讲述了30岁辞职的主人公出船亭(松山健一饰),为了成为落语家而付出努力的故事,以及他成长路上经历的酸甜苦辣。另外,影片的配角阵容也可谓豪华,包括佐佐木藏之介铃木京香仲村亨铃木亮平等。

 

《像那一样的东西》正在日本全国上映。


编译/木月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