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京城81号2》也玩VR!专访陈辉解读恒业新片单

时间:2016.0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1905电影网独家专稿 刚开年,正是各大影业挖大坑、发大招的时刻,从老牌大户乐视、华谊、博纳、中影、华策到新近成立的网易影业、拉近影业,纷纷画出自己的版图,大有瓜分天下的气势。

 

  这里面有一份类别明晰的片单计划引起了电影网的注意:除了有《梦想合伙人》《闺蜜2》《花田喜事》这样的爱情片,还有《京城81号2》《消失爱人》《不速之客》《神秘家族》这类主推悬疑、惊悚元素的作品。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类型片专业户”恒业影业。这家公司跟你现在看到的老牌电影公司、新潮互联网电影公司都不一样,一开始就不求大求全,走的是精准定位路线。目标是成为中国的“狮门影业”。


 

“类型片专业户”发迹史:以小博大发行有门道

 

  创始人陈辉不是于冬那样的电影科班生,背后也没有“万达爸爸”王健林那样的雄厚资本。最开始是从承包影院起家,有了一定的人脉和经验以后,渐渐买来一些低成本的影片,做起二三线市场的发行。

 

  2007年福建恒业成立。陈辉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意识到惊悚片是个亟待开发的热土。于是这家当时只有十来个人的电影发行公司最开始推的都是这种类型的影片。为了控制发行成本,恒业不走全国发行的路子,而是选择“区域发行”,精耕细作:福建放完去广东,广东放完奔浙江,且专攻市县级的中小影院。

 

  几年时间,恒业发行了二三十部惊悚片,虽然票房多在千万元级别,但一直稳赚不赔,鲜有失败。当然,以往国产惊悚片的质量有多呵呵,陈辉心里有数。为了升级惊悚片,开拓新的类型领域,公司也开始有节奏地涉及制片领域,并成功孵化出《京城81号》《闺蜜》这样的卖座IP。



恒业2016到底有多横? 一盘大棋已经开始布局

 

  如今的恒业影业团队人数已过百,除总部外还有多个子公司,包括专攻宣传发行的北京恒业时光、负责商务的影沐、负责制片的牧马人、投资影院的影格、负责广州事务的广州分公司以及与黄真真导演合作的真恒业。

 

  曾经“以小博大”的瘦小伙儿长成了肌肉男,“小公司”的头衔现在看来有些不合时宜。看看这个片单也能知道,恒业要开展“每月一片”的计划,光2016年就会有18部上映作品。胃口实在有点儿吓人。

 

  细看之下,任务也实在是不轻:一方面要持续热门IP的品牌效应,积极运作、打造续集,比如《京城81号2》、《京城81号3》、《闺蜜2》、《花田喜事3》。一方面也开始挑战其他初露端倪的类型片,比如在发行《战狼》取得重大成功之后,即将开始制作反恐题材的《光荣使命》; 比如和伟世兄弟合作的公路片《发小儿》;甚至还有和有妖气合作的《黑瞳》……

 

  对新技术的关注也是恒业的课题,比如中国巨幕与影格的合作,双方计划未来三年内联手在全国范围内部署至少10套中国巨幕放映系统;而在《京城81号2》里,居然也要用到时下最时髦的VR技术!

 

  这么多任务,恒业要怎么应付过来呢?来听听陈辉怎么说:


下一页:恒业影业陈辉专访

文/老飞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