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学会主席回应奥斯卡提名单一:愿下决心做出改变

时间:2016.01.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栗子酱

奥斯卡最佳电影提名中清一色为白人主演影片


    1905电影网讯 在今年奥斯卡提名公布后,围绕名单“缺乏多样性”的呼声越来越高,先有奥斯卡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史皇之妻贾达·萍克·史密斯发声抨击,随后黑人导演斯派克·李更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宣布将不会应邀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面对众多声讨之声,同属非洲裔的电影学会主席谢丽尔·邦妮·伊萨克斯发表官方声明,表示愿意为此做出改变。


    主席伊萨克斯表示:“尽管我们每年都会庆祝电影人在这一年所获得的成就,但我对提名名单的单一、缺少多元化依然感到伤心和难过,现在是时候做出一些大的改变了。目前电影学会正在采取措施来改变我们学会成员的组成。为了能在2016和未来的时间里达成一个多元化的局面,我们将在在未来的几个星期和几个月里,对学会成员的招募进行审查。”


    她还说道:“正如你们所知的,在过去四年里,学会已经做出改变,致力于让我们的评审成员更多样化。但是改变并没有像我们预期的来得那么快,我们需要做得更多、更好,实施地更迅速。”


    她还补充道:“学院的改革并非史无前例。早在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那时候学院的最主要目标就是招募更多年轻的成员。到了2016年,学院将从各个方面考察成员人选,性别、种族、文化和性取向都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元素。”


    每年的这个时候,当奥斯卡提名一出炉,美国电影学院就成了众矢之的,许多人感叹某些出彩的影片受到了奥斯卡的冷落,而今年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冲出康普顿》。该影片在8月于北美上映之后口碑票房双丰收,被认为有冲击奥斯卡的趋势,然而最后只拿到了最佳原创剧本的提名。虽然颁奖季期间各类影片角逐激烈,但相比之下,评论家选择奖、美国演员工会奖则都将影片列入了最佳群像奖这个重要奖项的提名名单内,这很难让人不去思考奥斯卡一直以来被诟病的提名单一性问题。至于接下来的改革究竟能否给所有人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还有待时间的考证。

编译/栗子酱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