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米高空步步惊心:《云中行走》幕后视效揭秘

1974年8月7日,一个叫菲利普·帕特的法国小伙儿不仅跑到刚竣工的世贸中顶楼站到了这个高度,还在双子塔之间牵起钢丝,完成了一次惊心动魄的高空走索。在老牌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的2015年的新片《云中行走》中,这场大胆而疯狂的冒险得以还原。影片在纽约首映时甚至有观众吓吐了。而1月22日,这部吓死人不偿命的电影也终于穿过漫漫云...

 

钢丝怎么走?有特殊装置保护,囧瑟夫与替身齐上阵

 

  当这部作品确定以真人电影的方式拍摄时,这场玩儿命大戏就必须得表现得足够令人信服,一些特殊的拍摄手段被提上日程:

 

  主演约瑟夫·高登-莱维特虽然从开拍前到拍摄过程中一直在接受专业的走钢丝训练,但在实际拍摄时情况要复杂得多——演员/替身演员有时真的踩在钢丝上,有时踩在特制的木板上,有时则是踩在一种叫做“加拿大板”(Canadian Bar)的装置上。

 

  这套装置是一道20英尺长的钢梁,中间是一道凹槽,这样钢丝就可以悬置在其中。表演时约瑟夫的脚仍然踩在钢丝上,一旦失去平衡,凹槽两边的任意一边依然可以给他支撑以免坠落。

 


  “有时我们会使用Nuke出品的变形工具对绳索作出微妙的变形,以便匹配演员踩在上面时因重量产生的抖动。而为了保证作品能够完美还原钢丝在演员走动过程中的呼吸感,约瑟夫和替身的镜头我们都做了使用。如果演员的脚因为碰到了‘加拿大板’上没有表现出脚部‘包裹’在钢丝上应有的弧度,我们的特效师们就会对脚部的形态做出修正让画面看起来更可信。”

 

  “最关键的是,我们得将多种手段综合使用,”贝利说道:“镜头有时候是约瑟夫,有时候是替身演员杰德·坎达-马丁(Jade Kindar-Martin,来自著名的太阳马戏团),有时约瑟夫踩在保护装置上,有时没有……如果总是重复使用一种手段很容易让画面变得很假,但我们只是偶尔玩儿点小花活儿,这样观众们才会买账。”

上一页12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