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米高空步步惊心:《云中行走》幕后视效揭秘

1974年8月7日,一个叫菲利普·帕特的法国小伙儿不仅跑到刚竣工的世贸中顶楼站到了这个高度,还在双子塔之间牵起钢丝,完成了一次惊心动魄的高空走索。在老牌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的2015年的新片《云中行走》中,这场大胆而疯狂的冒险得以还原。影片在纽约首映时甚至有观众吓吐了。而1月22日,这部吓死人不偿命的电影也终于穿过漫漫云...


3D转制:其实,转制不一定比原生的差

 

  画面的立体感是这部电影的另一个重点。泽米吉斯非常依靠最终呈现的3D画面来让观众沉浸在帕特的世界里。虽然片子实际上是用单机拍摄的,但仍在追求立体感。

 

  传奇3D(Legened3D)负责了《云中行走》的后期转制工作。他们从负责电影特效的公司拿到所有的素材,根据他们所希望的转制3D预算,将素材图层重叠。贝利说:“有趣的是,这部电影一共只有826个镜头,但一些大片大概会有2200个特效镜头。”

 

  “在做完这个项目以后,”贝利说,“我是真的相信转制3D要比原生的更好了。主要原因是这使拍摄过程更容易,只要你时刻记得拍3D电影的法则。此外,3D转制的设备现在也确实非常神奇,我们只要坐在影院里,就可以实时地做出一些转制决定,比如景深该有多少。你可以直接指出,这段景深太深;前景的这个人有点挡住我了,这样你就可以实时地进行调整。但用3D摄像机拍出的原生素材,很有可能让你在某些时候卡壳了。”

上一页1...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