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青葱计划”30强出炉 李少红称作品是唯一标准

时间:2016.01.22 来源:1905电影网
“青葱计划”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日前,“CFDG中国青年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海选阶段已经结束,经过评审们的辛苦筛选,30名佼佼者脱颖而出。在此期间,因为很多选手未能及时准备长篇作品,遗憾错过报名,为此组委会决定修改报名程序,下一届改为全年报名。

    此次30强名单一出来,工作人员便马不停蹄地联系参赛者核实详细信息,其中有一名参赛者来自加拿大,因与国内时差颠倒,难以取得联系,工作人员便通过各种手段留言,以便对方第一时间看到信息并及时回复。关于海选出来的30强名单,主办方表示会由官网公布。据透露,这些年轻的学员大部分都有过多部短片或者微电影作品的经验,他们前来参选的一大部分原因是渴望得到更专业的指导, 获得更高端的平台,向名导之路奋斗。而另一部分的优秀人才并非是科班导演专业毕业,所从事的职业也是五花八门,其中不乏一些资深媒体文化工作者、艺术院校的助理教员、编剧、策展人、游戏策划等,但对电影的激情却始终如一。所有入选者无不是带着为电影共赴一生的理念参选,一位年轻导演说:“拍了七年的纪录片,想再拍三十年的电影。”李少红导演表示,相比光芒万丈的“前世”,“青葱计划”更看“今生”,为了达到真正的公平公正,作品是选拔的唯一标准。

    据了解,入选的剧本有魔幻、青春、悬疑、惊悚、喜剧等多种题材,几乎囊括了电影市场上所涵盖的所有类型 。主办方表示,这次选拔之所以不限制命题是希望年轻导演能够随意发挥,找准适合自己的路子,为未来的电影市场贡献更多走心的作品。

    海选过后,由陈祉希陈洪伟王红卫徐浩峰韩延等人组成的复审导师将对评选出来的30强进行一对一面试沟通,通过对其项目的艺术性、可看性、思想性、可拍性等因素的考量,选拔出15名优秀学员进入剧本工坊。这些幸运儿能够得到史健全、张家鲁张冀、王红卫、苏小卫等资深编剧导师的一对一贴身培训,在剧本最终修改后,由导师组评选出10名参赛者进入下一阶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