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空头》获制片人工会奖 剑指奥斯卡最佳影片

时间:2016.01.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夏泽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第27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获奖名单颁出,由布拉德·皮特瑞恩·高斯林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金融电影《大空头》成大赢家,获得最佳电影制片人奖,最佳动画制片人奖则授予《头脑特工队》


    影片大空头聚焦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讲述华尔街几位眼光独到的投资鬼才在2007年美国信贷风暴前看穿泡沫假象,通过做空次贷CDS而大幅获益,成为少数在金融灾难中大量获利的投资枭雄的故事。该片在此前颁出的金球奖和评论家选择奖中均纷纷失利,但在制片人奖中却意外打败《聚焦》《冲出康普顿》《还魂者》《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获得最佳。


    由于制片人工会奖的众多成员均是奥斯卡学院的评委,此次将大奖送给该片或意味着在下个月颁出的奥斯卡中,《大空头》很有可能将捧走最佳影片大奖。因为过去8年,制片人工会奖的最佳影片都与最终奥斯卡奖无一意外的高度重合。


    《大空头》的制片人杰瑞米·克莱纳和迪·加德纳出席颁奖仪式,二人也同为《为奴十二年》的制片人。在颁奖仪式上,谈及此前风头正热的奥斯卡“多样性”问题,加德纳说:“我们要杀死房间里的大象。(注:房间里的大象,是来自英国的谚语,形容一个明明存在的问题,却被人刻意的回避和无视)是的,我们正面临这一严重问题。我们手中有特权,我们是讲故事的人,我们需要讲出那些反映社会现实的故事。”


    除此之外,《头脑特工队》获得最佳动画制片人奖,《艾米》获得最佳纪录片制片人奖。而电视部门中,《冰血暴》获得最佳系列电视剧制片人奖,《权力的游戏》《透明家庭》分获电视类最佳剧情、最佳喜剧类制片人奖。


    在颁奖礼上,Lady GaGa现场献唱了《Til It Happens To You》,她也凭借这首插曲获得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提名,另外,J·J·艾布拉姆斯维奥拉·戴维斯雷德利·斯科特等作为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制片人奖:《大空头》


最佳动画制片人奖:《头脑特工队》


最佳电影纪录片制片人奖:《艾米》


最佳电视剧情类制片人奖:《权力的游戏》


最佳电视喜剧类制片人奖:《透明家庭》


最佳系列电视剧制片人奖:《冰血暴》


最佳电视纪录片制片人奖:《纽约灾星》

编译/夏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