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功夫熊猫3》首日票房破亿 国配出彩气功高亮

时间:2016.01.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猕猴桃
共29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29日,动画电影《功夫熊猫3》正式登陆内地院线,上映首日获得了近五成的全国排片量,单日票房突破亿元,加上此前点映的4200万,累计票房超过1.4亿。影片上映当天,IMAX公司在京举办媒体观影会,片中炫酷的气功元素借助IMAX DMR专制技术,实现了亮度、对比度的精密调校,浓郁的中国风和充满谐趣的中文版配音亦为影片增色不少。

 

    《功夫熊猫3》由中影股份、梦工厂、东方梦工厂及上海众明优影联合摄制,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中美合拍动画长片。当天观影会放映的是中文配音的版本,全明星的配音阵容也是惊喜连连:负责熊猫阿宝配音的是黄磊,除了真人秀奶爸这个身份,黄磊是北电表演系的老师,曾经还做过歌手,声台形表自然都有真功夫,由他配音的阿宝时而萌时而贱,完全没有了传统意义上译制片“嘿老伙计”、“哦我的天呐”这般的生硬感。

 

    此外,王志文献声的师父宗师范儿十足,张国立成龙一搭一唱演绎的“阿宝双爹组合”也是逗趣中不乏温情,还有“熊猫舞娘”杨幂、“凶悍娇虎”白百何,以及周杰伦版的蠢萌猴,筷子兄弟版的螳螂和仙鹤……每个极具代表性的声音都能让人在观影时开一个有趣的脑洞。再加上该片专门为中国观众打磨的台词和人物表情,像“变态辣”这样的台词也比当初的“天马流星拳”要自然得多了。

 

    除了声音部分,《功夫熊猫3》的画面也是极尽中国风,从影片开头的梦工厂特制厂标就已经融入了剪纸元素和中国山水画的写意风格,片中有许多面馆招贴、财神年画、银票等转瞬即逝的细节也都在大银幕上一一做足。据了解,影片主创团队为打造一个更真实的神秘熊猫村,还特别来到四川采风,部分设计图也是全程实地取景于青城山,竹林、群山、薄雾、月色浑然一体。

 

    据介绍,《功夫熊猫3》的IMAX 3D版本是经由IMAX DMR数字原底翻版技术专制,该技术可以对影片每一帧的亮度、对比度和色彩进行精准调校,使其更适合IMAX宽幅大银幕的观影。影片最高潮部分,阿宝悟到了气功的真谛,画出巨大的金色太极八卦图对抗天煞,整个画面光彩夺目,堪称2016开年以来最燃的一个动画片段。


文/猕猴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