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六小龄童郑州耍“猴棒”:不会放弃等春晚邀约

时间:2016.02.0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31日,六小龄童现身郑州,以评委身份参加河南梨园春年度总决赛。 六小龄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六小龄童表示,截至目前,他从未接到今年央视春晚的邀请。但是,作为央视的职工,“我将随时待命。这是我的工作”。

“全国五大戏曲种类,河南豫剧排第二”
  

    来到河南,六小龄童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文化大省,戏曲大省,同时也是文物大省,地下文物在全国是排第一的。他笑着说,“我对河南的感情很深厚,曾很多次来到河南,许多地方我都去过,像安阳、开封、驻马店等。我还在商丘永城曾拍过一部戏,我演一名公安,我对永城的印象很深刻。”

    此次在梨园春年终总决赛中担任评委,六小龄童也谈了自己对戏曲的感受,“咱们全国有五大戏曲种类,河南豫剧排第二,也十分重视弘扬戏曲文化,我关注到梨园春在每周日晚上七点半播出,一个国家级卫视台坚持二十多年在黄金时段做弘扬戏曲文化,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猴戏不姓章,它属于中国,属于全世界”

    作为演员,能把一个角色演到极致、演成经典的不多,六小龄童显然属于后者,出生于“猴王世家”的他也许一开始就注定与美猴王结缘一生。“我演的86版《西游记》,大部分人都看了好多遍,我很感动,我是赶上好时候了。25集的电视剧用了6年拍,那时候我们坚持的是八个字:忠于原著,慎于翻新。而且也没有说哪个演员好,哪个不好,只是演员的准确度很重要,你要让我演猪八戒,肯定就不行了。”

    六小龄童强调,“别的不说,我起码要演好孙悟空,这就要接受中国传统戏曲猴戏的表演,其实没有哪个孙悟空是正宗的,也没有哪个是山寨的,我认为的原因就是没有接受这样系统的训练,所以演出来的就不像孙悟空,不是粘上猴毛,就是孙悟空了。我一直认为,猴戏不姓章,它属于中国,属于世界,中国的猴戏文化是百花齐放的。”

    除了“齐天大圣”,六小龄童还演过胡适、鲁迅、周恩来等诸多角色,但是孙悟空的角色无疑是光环最大的。“孙悟空的影响力太大了,甚至我演医生的时候,人会说‘这医生像是孙悟空变的’。”他谈道,“近些年,有不少公司找我重拍《西游记》,可有的剧本写孙悟空和白骨精谈恋爱,有的让唐僧师徒每人一个女朋友,这样恶搞我们的经典怎能行?”关于商业化,六小龄童也并不排斥,相反,他希望借助于电影这种商业化的方式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西游记》的故事可以拍很多部,要通过这种方式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去。”

“明年会有两、三部作品和大家见面”

    在马上就来临的这个猴年,六小龄童说自己会继续行走全球各地,致力推动交流,到大学演讲、去中小学播撒“文化沟通的种子”。“就像习总书记要求我们每个演艺工作者要做好自身一样,尤其像我演孙悟空的,应做好国与国,民族与民族,人与人之间友好的使者。”
  

    同时,还有《敢问路在何方》西游记系列电影将要开拍。而早前在网上引起无数网友“含泪点赞”、讲述六小龄童“猴王世家”的广告微电影将拍成大电影,而六小龄童计划一人扮演四个角色,“包括我的爷爷、爸爸、哥哥,我。就看化妆效果能不能达到了。”

    “那个微电影,也是出乎我意料的轰动,好多人说看了都哭了。大家没有把它简单看成一个商业广告,而是一个世代猴王、一个家族的传承。所以这也说明国人重视中华传统文化,也是很重要的。”

  六小龄童说,自己在春节后会立刻到香港参加活动。“这就是文化交流沟通,比如说我演孙悟空的时候,香港的观众也非常喜欢,大家都是炎黄子孙,用文化去交流,就会有文化认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