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春节学做电影美食,成为亲戚口中“别人家孩子”

时间:2016.02.05 来源:1905电影网


    春节假期就这样来了,你都怎么度过这七天?傻吃闷睡等变肥、打游戏看剧眼更瞎、还是聚会喝酒伤了胃?


    作为如此有责任感的小电,怎么忍心看着你们如此狼狈毫无收获地过完春节呢。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从电影出发,每天教你几招,让你春节过完,不但人变美了,各项技能upup了,就连精神都变好了,还不鼓掌~


    我们的口号是:看好电影,过Bigger年!


   春节假期第一天,就带着你一起跟着电影学做饭,让你过完春节,能做出既好吃、又好聊,能让你在男神女神爹妈亲朋面前抬高自己的高逼格美食。


《夏洛特烦恼》——茴香打卤面



    面条是这个世界最温暖的食物,不但能把人喂饱,还能带给人最平实的温暖,所以我们最先开始,一定要介绍两种面条的做法。


    《夏洛特烦恼》中,马冬梅第一次给夏洛做饭时,就做了一碗茴香打卤面,后来,夏洛在平淡的生活中,厌倦了马冬梅,也厌烦了这碗打卤面。当他穿越回往事,终于明白马冬梅才是最爱自己的人,终于明白平淡生活才最幸福时,吃到这碗茴香打卤面的他,忍不住落泪。


电影中夏洛终于明白,马冬梅才是最爱自己的人


    所以,如果食物如人,那么面条一定就是那个低调不语,一直在你身边默默关心、守护你的人吧。


用料

    猪小排8小块、茴香(炖汤用)一小把(约30克)、小葱适量、生姜2片、番茄一小只、海带丝一小把(50g)、小米椒1个、香菇或者口蘑2朵、茴香(装饰用)少许、生抽、玉米淀粉、白胡椒、盐、糖、手擀面150克


做法

    1 猪小排洗净切块,小葱和茴香洗净切段。放入高压锅,加大约800毫升水,压20分钟。制成茴香排骨汤备用。
    2 手擀面煮好后过冷水备用,配菜洗净,番茄洗净切小片,备用。
    3 两勺生抽、半勺白糖、一大勺淀粉调成糊状备用。
    4 海带汆水。(口蘑也顺带一起汆烫好)
    5 一勺猪油入锅。
    6 煸炒小米椒,加入海带丝、料酒煸炒。
    7 如果喜欢茴香味道重一点,茴香排骨汤中可以再加一小把茴香。调入酱油淀粉糊,煮开,卤就做好了。碗中放入面,码好配菜,将面汤淋上,一碗茴香打卤面就做好了。


《深夜食堂》——那不勒斯意大利面



    除了中式打卤面,酱香料浓的意大利面也是展露自己厨艺的好绝招,所以第二款面条的做法,就教你这道那不勒斯意大利面。


    电影版《深夜食堂》中,富翁的情妇玉子在靠山去世后失去一切,来到深夜食堂的她因为一盘那不勒斯意面回忆起幼年的美好,随后平凡的上班族西田给了她短暂的慰藉,最终她却依然选择了富翁的巨额遗产而抛弃了这个真心对她的人。


电影里正在制作中的那不勒斯意面


用料


    意大利面2人份、青椒1个、洋葱半个、口蘑3个、烤肠适量、小番茄4个、番茄酱适量、盐适量、黑胡椒适量、橄榄油适量、奶酪半片、芝士粉适量


做法


    1 青椒洋葱切条,口蘑烤肠切片,小番茄切成4块。
    2 锅中水烧开后下意面,加入适量盐和橄榄油。
    3 意面煮好放入盘中,加一点橄榄油拌一拌防止意面粘在一起。
    4 锅中油热后放入奶酪片化开,加适量盐、黑胡椒、橄榄油,再加青椒丝洋葱丝口蘑片烤肠片翻炒,差不多熟后加入番茄炒软。
    5 加入意面和番茄酱,继续炒至每根意面都上了色。
    6 出锅装盘,撒一点芝士粉,完成。


《分手合约》——西红柿土豆咸笋汤


热恋时的李行为俏俏煲的西红柿土豆咸笋汤

这碗汤在求婚戏时成了泪点


用料


    西红柿、小土豆、笋、盐


做法


    1 番茄、土豆洗净,笋洗净,可以用盐水泡笋不超过一小时。

    2 番茄在开水里烫好剥皮,西红柿切丁,小土豆切丁。

    3 锅里放薄薄一层油,放土豆小火煸香,看到土豆变透明即可。

    4 放入西红柿,煸炒,让西红柿出汁,二者混合香味。

    5 放入笋丝,稍微翻动,放淹没过食材的水中火煮汤。

    6 煮开后还可以再根据土豆软硬程度决定要不要继续煮,起锅前再放盐调味即可。


《落魄大厨》——奶酪三明治



    《落魄大厨》中,大厨Carl为儿子Percy做的奶酪三明治总是令人垂涎,它看起来普通却又勾起食欲,更是他人到中年,经历与妻子分开、事业瓶颈之时,对自己儿子关怀的无声表达。一个简单的三明治,电影中的他却细心对待每一个步骤,你也可以学着做给自己吃呢。


Carl对儿子的感情像做菜一样,细致而深沉


用料


    橄榄油适量、黄油适量、奶油奶酪适量、面包片2片、马苏里拉奶酪适量、汉堡芝士1片、切片火腿 1片、千岛酱适量


做法


    1 锅里导入少量橄榄油,将第一片面包片A面煎黄。
    2 第一片面包片B面涂抹适量黄油,放回锅中煎黄备用。
    3 将第一片面包片A面按次序涂抹奶油奶酪,铺满马苏里拉奶酪,放上1片火腿,再放上一片汉堡芝士,最后再撒上少量马苏里拉奶酪。
    4 将步骤3的面包片放入烤箱,200度烤10分钟左右(时间和温度看自家烤箱而定,目的是让奶酪充分融化),视奶酪融化即可。
    5 将第二片面包A面用橄榄油煎黄,方法如步骤一,B面用黄油煎黄,方法如步骤二,煎好涂抹千岛酱。两片相对切开就OK啦。


《海鸥食堂》——肉桂卷



    甜点无疑是最能给人带来幸福感的食物。《海鸥食堂》中,只身一人来到芬兰开餐馆的幸惠,就是因为烘烤了一盘肉桂卷,浓郁的香味飘出店外吸引了路人们,才改变了门庭冷落的局面,从此海鸥食堂不再冷清。不管是与亲友相聚或是独自一人,你也可以用这样的甜品来调节心情。


肉桂卷为幸惠的餐厅打开局面


用料


    高筋粉300克、牛奶180毫升(加热到40度)、黄油40克(溶化)、鸡蛋半个、粗糖适量
    A:干酵母4克、白砂糖75克、鸡蛋半个、小豆蔻半勺
    B:黄油15克(溶化)、白砂糖30克、肉桂粉适量


做法


    1 深盆里放入A,用打蛋器混合。倒入牛奶混合,高筋粉分2~3次边倒入边用手揉面团。
    2 黄油分2~3次加入,用手揉使面团紧实。等表面变光滑时用两手把面团往中间揪,拢成圆形,揪口向下。放入深盆中覆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约40分钟~1小时,进行第1次发酵,使面团发成2倍大。
    3 在揉面台上撒上干粉,把步骤2的面团从上方开始用手按压,去除发酵产生的多余气体,然后用擀面棒擀成长30厘米、宽40厘米的长方形面皮。
    4 B中溶化的黄油避开面皮底部3~4厘米用刷子涂满整张面皮。整体均匀撒上白砂糖和肉桂粉,从里往外卷成条状,将两端捏好,卷口朝下放。
    5 面卷从边缘开始以右斜切、左斜切的方法共切出8等分的小面卷。切好的面卷,宽的一面朝下放。两只手的小指沾上高筋粉后从面团中央按下去。
    6 把处理好的面团放入铺好烤纸的烤盘,盖上干净的干抹布,在温暖的地方放置15~20分钟,进行第2次发酵。
    7 发酵完成后,用刷子在表面刷上蛋液,撒上粗糖。在预热到180℃的烤箱里烤6~7分钟,把烤盘前后换一下,继续烤5~6分钟即可。


《布达佩斯大饭店》——花魁巧克力油酥泡芙




    在春节这个见亲友最密集的日子,你难道不想彻底露一手,然后成为亲戚口中的“别人家孩子”吗!所以我们要教你做一些既好吃,又有面子的甜食!《布达佩斯大饭店》中,Mendl’s糕点店的花魁泡芙不但是饭店经理古斯塔夫先生和社会名流们爱吃的甜点,更是古斯塔夫身陷囹圄之际,助他成功越狱逃脱的关键。


花魁泡芙在影片中的作用绝不只是美食那么简单


用料


    基础泡芙:低筋面粉1杯、1杯水、110克黄油、4个鸡蛋、一小撮盐、1勺糖

    巧克力内馅:一杯半牛奶、巧克力、三个蛋黄、1/4杯砂糖、2小勺可可粉、1大勺面粉、玉米淀粉
    装饰:糖粉、牛奶、色素


做法


    1 黄油、盐、糖一起放到水中煮开,趁热把所有面粉倒进去搅匀,继续加热,直到锅里的面能团在一起。
    2 面团冷却后,逐次加入鸡蛋。
    3 用裱花袋把面糊挤在烤盘上,大,中,小三种,间距隔开。
    4 180度烤25-35分钟,小的会熟的更快。或者可以先200度烤到泡芙膨胀,再降到180度烤到上色,中途不要打开烤箱。
    5 再来做内馅儿,大致做法与奶黄馅儿相同,只是加入了巧克力和可可粉。
    6牛奶加入巧克力,加热到巧克力融化。
    7 蛋黄中加入砂糖,面粉,可可粉,玉米淀粉,搅拌到均匀顺滑。
    8 把热好的巧克力牛奶倒进上一步的蛋黄酱中,搅匀,倒回锅里继续加热,就会变巧克力酱了。
    9 给泡芙填馅儿。
    10 最后还有装饰。糖粉加一点点牛奶调成厚重的浆糊状,别调成紫色,粉色和绿色。
    11 泡芙在糖浆里蘸一下,小的粉色,中号的绿色,大的紫色,调一点淡黄色的糖浆裱上花纹,蓝色糖浆做黏合剂,把泡芙从大到小摞起来,大功告成。


《小森林 冬春篇》——南瓜紫米酒蛋糕




    家庭聚会没有蛋糕怎么行,如果想用自制取代买现成的,那么我们也为你提供参考。《小森林》中,市子童年时吃过的圣诞蛋糕,是和母亲生活的珍贵记忆,母亲用菠菜和红米做成的甜米酒,将蛋糕做成红绿两层,是圣诞的颜色,也是小市子心里一个神圣的秘密。长大后的她,用南瓜和紫米酒做原料,也做出了这种双色蛋糕,加上白白的奶油,就是冬天最大的享受。


市子记忆中的圣诞蛋糕是红绿两层的


用料


    一份紫米酒面糊(一份南瓜面糊)、鸡蛋1个、低筋面粉或小麦粉110g、牛奶30ml、炼乳30g、白糖40g、泡打粉5g、玉米油30ml、紫米酒(蒸南瓜)120g、淡奶油500g、白糖20g


做法


    1 南瓜切小,上锅蒸软。
    2 将一份紫米酒糊的所有材料倒入碗内,用打蛋器混合均匀,放置一边备用。
    3 将蒸软的南瓜捣烂成泥状后。加入所有一份南瓜面糊的材料同样用打蛋器混合均匀。
    4 长方型模具底部铺上一层油纸。先倒入南瓜面糊。
    5 再轻轻倒入紫米面糊。倒完后用刮刀轻轻将表面刮均匀,有南瓜面糊上来也没有关系。烤完后就不明显了。
    6 烤箱170°,35-40分钟。
    7 冷却后打发淡奶油。蛋糕修整整齐,将蛋糕两层左右放置后来涂抹奶油,一个白白方方的蛋糕体就诞生啦。


    以上就是小电教你做的电影美食啦~如果觉得太复杂没有关系,春节七天看看这几部电影,也能获得视觉上的享受。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