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春节跟着电影学穿衣,让七大姑八大姨无话可说

时间:2016.02.05 来源:1905电影网


    春节假期回家见父母、见朋友,穿什么可是个大问题,打扮太随意显得不正式,时髦过了头又太另类,要是过于标新立异,爸妈们的心脏估计会受不了的。


    今天,小电用电影里的造型教给你,春节穿衣的四大正确+错误示范,保证你成为假期聚会的焦点,gogogo~


    我们的口号是:看好电影,过Bigger年!


正确示范


《独领风骚》——复古甜美校园风



    虽然这部电影上映于1995年,但其中,好莱坞上流社会少女们穿着的服装,拿到今天来看依然时髦抢眼。可以这样讲,这部电影的主角,就是上世纪90年代的gossip girls,直到2014年,这部电影中的服装还被用在了说唱女歌手Iggy Azalea的MV中,足以见其影响力。



Iggy Azalea的MV正是复制了影片中这套服装


    如果挑出从中可以借鉴的几套:那么格纹西装/短款大衣+同款格纹短裙+长靴,一定让你想不出众都难。还有衬衫+马甲+短裙的搭配,立刻减龄十岁。对了,配件等细节也是关键,注意女主角的发箍与服装同色,黑色的帽子也和红黑格纹中的黑色呼应,学到了没。



《滚蛋吧!肿瘤君》——可爱乖巧讨喜风



    虽然《滚蛋吧!肿瘤君》这部电影太过悲伤不适合春节气氛,但白百何扮演的熊顿在医院之外穿的几套服装,还是很适合女生们效仿一下,这些造型和角色个性差不多,可爱时髦又很接地气,绝对是见父母扮乖乖女该有的打扮。




    仔细看看这几款造型来学一下,中长款大衣+半裙,如果裙长超过大衣,一定要搭配短靴,才能显得你腿不短!!!如果裙子颜色过于鲜艳,最好和围巾来个同色系。选择短款棉服/大衣,那么内搭长款毛衣,盖住大腿比较合适(要是你对美腿很自信,穿紧身仔裤效果会更好),还有外套颜色很浅的话,短靴的颜色也不要太深哦。


《实习生》——干练时尚简约风




    对大多数上班族来说,春节穿得太可爱显得幼稚,穿得太华丽也不现实,而干练、简约的时尚风格,才是适合大多数人的打扮。如今安妮·海瑟薇早已经不是《穿普拉达的女王》中的实习生,她在新片《实习生》中,摇身一变成为时尚网站主编,而她片中的造型也是十分值得说一说。




    片中这两套服装:牛仔衬衫+格纹西装+阔腿裤、波点衬衫+同色系阔腿裤,都简单易学,而且对身材要求不苛刻;而牛仔裤+乐福鞋+学院风毛衣的一身,更是永远不过时的流行。还有,颜色鲜艳、线条简单的包绝对是整身造型的点睛之笔。


《欲望都市》——高端奢华炫耀风



    说句悄悄话,春节回家,有几个人没想着“我就是想让那些七大姑八大姨都看看,姐现在混得很不错”。如果你没这么想,这部电影对你没有任何参考价值。只要你曾经有一丝一毫的想过,那么《欲望都市》中,几位时尚达人的装扮,就是你立刻马上应该学会的style。



Carrie的皮草大衣是冬季最耀眼单品


    既然目的是要炫耀,那自然是越高贵越华丽越好,什么皮草披肩、开士米羊绒、正式裙装都不能少,不信看看这四位女主角,随便往哪儿一站绝对都是人堆儿里的焦点。还有,鞋跟一定不能低于八厘米,这样的气势,立刻把那些问你“啥时结婚,啥时生孩子”的大叔大婶儿们秒到一边儿。


错误示范


《暖暖内含光》——染发切忌太夸张





    春节图喜庆,染发什么的当然没问题,不过要是不想听爸妈足足唠叨你一个星期,那你就不要像这部电影里的克莱门汀一样,今天头发艳红色,明天蓝色,后天又绿色,想把自己装扮成彩虹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也要考虑下父母的感受呢,染发尽量也要低调低调再低调。


《海盗电台》——发型胡须打理好




    说实话,复古、嬉皮、玩儿个性什么的,这些打扮风格其实都是个人选择,片子里的英式摇滚范儿,小电和你一样也很喜欢。但是既然春节是和家人团聚,就也暂时照顾一下别人的想法。所以,发型尽量干净、整齐,胡须什么的也都剃干净。在这几天之内,稍微收起自己的个性,少让别人对自己的外貌评头论足。


《龙纹身的女孩》——纹身什么的要藏好




    告诉小电,这个叮嘱是多余的!你们都知道的对不对,平时没告诉父母去偷偷纹身、戴鼻环什么的,这个时候千万要藏好,千万别学电影里的黑客莉丝贝丝,随随便便就把自己的纹身露出来,那样后果可是会很严重的。


《寻龙诀)——邋遢范儿都走开




    《寻龙诀》里胡八一把少女们迷得不要不要的,但是!千万别以为电影里陈坤的造型值得学习,那种帅糙汉形象,只有在草原上,才能衬托出粗犷的魅力。还有,你如果觉得自己能PK坤哥的美颜,偏要走这种邋遢的盗墓风,回到家里,父母亲人以为你过的不好,对你眼含热泪,可别怪小电没有提醒你哦。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