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十字架》首映见面会 木村文乃对导演培养感恩

时间:2016.02.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根据作家重松清在吉川英治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的同名电影版《十字架》于当地时间2月6日在日本全国11块银幕上映。首映当日,导演五十岚匠携主演小出惠介木村文乃富田靖子永濑正敏、小柴亮太出席观众舞台见面会。

    影片描绘了背负着一名自杀少年的愿望,生者跨越20年的心路历程。中学二年级的一个秋天,同班同学藤井俊介因受到欺凌而选择自杀,留下的遗书中被认为是“好朋友”的真田祐(小出惠介饰)以及自己的生日和藤井自杀日相重合的中川小百合(木村文乃饰)却因此背负了自责的念头。藤井的父亲无法原谅看着儿子自杀而不顾的同学,藤井的母亲靠着儿子生前的回忆而艰难或者。这些人们背负着沉重“十字架”不断纠葛,开始了他们不一样的人生。

    小出惠介与木村文乃分别在影片中挑战中学生时代的同班同学角色,31岁的小出惠介在言语中表示出演这个角色还下了不少苦力:“中学生的角色对我来说还挺困难,有时候还不太明白怎么回事。然后听到木村文乃也要演中学生时,因为我和她已经演过很多同龄的角色,我还想‘要是死的话就一起,没关系的’。”木村文乃打趣回应道:“话说我比小出君小4岁啊。”

    木村文乃在导演五十岚匠的2006年电影《阿当》中出道银幕,“和导演的再会已经10年了”。曾经因考虑过从艺能界引退而经历痛苦时期的木村谈到:“还以为和五十岚导演再也没有并肩奋斗的机会了。”即便如此,“10年过后现在又一起登上舞台我感到很开心。”

    饰演父亲角色的永濑正敏还提及了于当日在中国台湾发生的地震灾害,“台湾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现在那里有了地震灾难。我还出演了2部台湾的电影,一直受到他们的照顾。如果这部电影也能传递我的思念就好了。”随后永濑正敏还用中文说:“加油,台湾!”

    据悉,《十字架》正在日本全国上映。

编译/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