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江图》主创出征柏林影节 首款概念海报曝光

时间:2016.02.1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第66届柏林电影节隆重开幕。《长江图》剧组主创代表中国电影亮相开幕红毯并曝光首款概念海报,正式开启本届电影节华语电影的“夺熊”之路。 

 

    此次海报中阳光透云而出直射在江面的小船上。重山、江流、船、光线是兼具具象与意向的表达。


    《长江图》由秦昊辛芷蕾邬立朋江化霖(已故)、谭凯王宏伟主演。电影跟随一个失败的诗人船长,逆流而上,追寻一个女性修行者的一生。在这段航程中,他发现自己不仅是逆着河水航行,更是逆着时间前行,探索这个女人和他自己的过去,以及河流的过去。

      

    导演杨超称:“《长江图》有一个超现实的、魔幻的故事内核:人和女人处于不同的时空中相向而行。这是一种疯狂的讲故事的方式。我们跟随男人,逆着时间流,跳跃性地, 不连贯地看一个女人的生活。”


     《长江图》不同以往的叙事方式是中国电影的一步创新,也是一次挑战。作为立志将优秀中国电影推向世界的制片人,王彧早在2003年便与导演李杨《盲井》斩获了柏林银熊奖,之后他与贾樟柯乌尔善等知名导演多次合作,屡屡斩获国际电影节大奖,此次他对《长江图》的创新和挑战也是信心十足:“我们试图打破传统中国艺术电影的固有模式,电影是群体作品,既然这么多人花费了这么多心血,它就必须史无前例。”

  

    《长江图》制作周期历时四年,大量镜头在长江上拍摄完成可谓艰难。本片的摄影指导、著名摄影师李屏宾先生曾凭借《花样年华》获得第5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技术大奖,《刺客聂隐娘》也让一代观众大饱眼福。此次《长江图》再次启用胶片拍摄,也令不少影迷期待不已。


    女主角辛芷蕾一席深V礼服,犹如灵动的美人鱼,性感又不失典雅,格外耀眼夺目。而据知情人透露,在电影《长江图》中,秦昊扮演的高淳与辛芷蕾扮演的安陆有不少感情戏,其中激情戏份对二人的演技都是一次挑战和突破。男主角秦昊此次是继2014年《推拿》以后,第二次踏上柏林电影节的征程,无冕之王是否能拿下金熊也将在闭幕之日揭晓。


    据悉,《长江图》将在柏林当地时间2月15日晚举行全球首映。作为本届柏林电影节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和胶片电影,《长江图》吸引了不少国际媒体和影评人的关注,电影节期间首映及展映票已悉数售罄。这样一部精雕细琢、意境十足的华语电影究竟能否问鼎柏林,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