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赞岐电影节开幕 《家族之苦》导演山田洋次登台

时间:2016.02.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开幕片导演山田洋次与本广克行


    1905电影网讯 由导演本广克行担当总指挥的香川县赞岐电影节2016于当地时间2月11日开幕。开幕影片《家族之苦》随之上映,导演山田洋次与本广克行同登舞台。

 

    山田洋次导演称:“现在赞岐电影节已经成长为相当棒的节日了,真好啊。开幕影片能够选择《家族之苦》我很感到光荣。”当日,在山田洋次曾经执导的作品《寅次郎的故事》中10年间担当剧中歌的福崎至佐子在现场用小提琴演奏了影片的主题歌,并与山田洋次导演握手交谈。

 

    本广克行与山田洋次的对谈中首先问后者“近几年为什么要一部接一部的拍电影”,山田洋次回答称:“为什么呢。因为想创作,还有或许是想希望可能很好的杀青一部戏吧。即便如此,《寅次郎的故事》在26年间拍了48部,恐怕已经是习惯了这样的节奏了吧。”

 

    《家族之苦》是山田导演集结2012年执导的《东京家族》中的原版人马,描绘一对围绕中年夫妇要离婚的家族成员们的人间模样。这对于山田洋次导演来说是继《寅次郎的故事》后大约20年再拍喜剧,桥爪功吉行和子西村雅彦中岛朋子妻夫木聪苍井优等人主演。

 

    对于许久后再接触喜剧的山田洋次,导演本广克行吐露心声道:“搞喜剧都很难获得好评价啊,都感到无法消愁解闷了。”对此山田洋次回应道:“哈哈,喜剧从来都被看做是二流、三流的东西。但是此前的前辈说过喜剧是很难的东西,到现在我都记得他的话。发现人类所有的有趣性时,人就会发笑。无论怎眼,我都会努力的描绘人的样子。”

 

    赞岐电影节距离第一届至今已经十年,今年不例外的是电影节设立了丰富多彩的部门。时隔两年参加电影节的导演是枝裕和带着《海街日记》、韩国女演员裴斗娜等将出席;曾在香川县取景拍摄《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导演行定勋带着《春之雪》再来该地,14日这两部电影将举行拍摄地巡礼,导演自己也将担任行程解说。

 

    2016赞岐电影节闭幕影片为《周年》,由本广克行、佐佐木敦规、高桥荣树、萩原健太郎、森谷雄五位导演联合拍摄。据悉,该电影节将于2月21日闭幕。


编译/木月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