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杜江:扮女装后经常被老婆霍思燕“吃豆腐”

时间:2016.0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专访杜江:扮女装担心长辈不接受 霍思燕很喜欢 时长:04:26 来源:电影网

专访杜江:扮女装担心长辈不接受 霍思燕很喜欢收起

时长:04:26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高跟鞋先生》是一部合格线之上的喜剧片,这几乎完全归功于男主角杜江毫不矫作的反串演出。影片的90%篇幅里,杜江都以女装出镜,大胸、翘臀、红裙与高跟鞋,应有尽有,再配以他那白皙的皮肤和大大的眼睛,竟十分养眼。养眼到什么地步呢?连老婆霍思燕都忍不住吃起了他的豆腐。


    与杜江聊天是一件自在舒畅的事情,他的亲和力和感染力由此可见一斑,聊起做女人的快乐,直男如他,也是大大咧咧,不加修饰,时而分享“大胸翘臀”的由来,时而自豪有一股“不基的气质”,最后还袒露心声“下辈子如果有机会,我想做个女人。”


    在《高跟鞋先生》的片场,杜江度过了30岁的生日,当时他“全副女装”,而前来客串的妻子霍思燕则留着两撇小胡子。他没想到,曾经令他惴惴不安的30岁,竟以这样有趣的方式到来。


    也许这当中有什么隐喻?杜江这样想。但显而易见的是,它至少意味着,杜江终于迎来了首个男主角之位,相比同窗陈赫郑恺,来得稍微晚了一点,可是这又有什么所谓呢?


男扮女装:最担心长辈不接受 老婆霍思燕很喜欢


    1905电影网:拿到剧本的时候,看到有男扮女装的戏份,会不会很抗拒?


    杜江:完全不会。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样的剧本,然后觉得剧本写得很大胆,意识也很前卫。里面有很大量扮女人的戏,但我觉得拍什么都是演电影,如果有一天让我去演《指环王》,也可能扮成小魔兽啊。


    1905电影网:我看也没有特别暴露的戏份,为什么要穿女性的内衣呢?


    杜江:因为要有胸,我不能自己长出一对胸,这对我来说还是有些困难。所以只能穿内衣,再垫一些东西。因为我扮演的是一个真女人,所以女人应该有的地方都要有啊。


    1905电影网:你这个形象给家里人看了之后,他们有什么反应?


    杜江:我其实最担心的是长辈们比较不能接受,我儿子还小,他不太懂,我也没准备带他去电影院看,因为他可能也坐不住。我一开始最担心的是我的岳父,思燕的爸爸,会不会觉得自己女儿找了一个什么老公,这小伙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这样了。但是目前现在看还好,很开通,根本没和我聊这些事。


    1905电影网:老婆霍思燕觉得那怎么样?


    杜江:老婆可开心了呢,思燕恨不得我天天都那样,因为我俩都是那种儿童的心生长在成人的身体的那种人,比较跳脱,思绪发散得比较快。她觉得我这样她可喜欢,可爱了。然后经常会吃我豆腐。


    1905电影网:她怎么吃你豆腐?


    杜江:摸摸我屁股,捏一把什么之类的。


    1905电影网:摸你那个“新生长出来”的胸?


    杜江:那胸是假的,有什么好摸的!


    1905电影网:没有什么感觉。


    杜江:没有什么感觉。很多在现场的人,都会摸。我在戏里有这种不基的气质,穿上女装之后,不管男的、女的都来摸一下。女的自然摸的不会不好意思,男的竟然也会若无其事地过来摸一下。


    1905电影网:王祖蓝陈学冬他们都有摸你是吗?


    杜江:陈学冬没有摸我。


    1905电影网:当女人什么感觉?


    杜江:我觉得当女人很棒。(此处省略对女性的赞美两百余字)如果下辈子有机会,我可能会选择做个女人吧。


    1905电影网:我感觉你扮女装已经上瘾了。


    杜江:你不要想太多。


    1905电影网:你想强调自己非常直是吗?


    杜江:当然,我们也讨论过,这个角色适合直男来演,因为有那种笨拙的感觉,才会有强烈的喜剧效果。


三十而立:片场度过难忘生日 对电影抱有敬畏之心

   

    1905电影网:影片中,你的妻子霍思燕也有客串,这是导演提出的吗?


    杜江:对,导演希望思燕来客串一场有趣的戏。那天正好是我30岁的生日,当时思燕在另外一个剧组拍戏,通过两个剧组的努力和协调,就把思燕接到我们剧组来,帮我们在那天晚上客串了一场戏,这样才有机会陪我一起过12点、过这个生日,剧组也给我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让我挺感动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片场过生日,然后又是30岁生日,而且我当时穿着裙子,我不知道这对于我,今后的人生有没有什么暗示。

   

    1905电影网:你觉得30岁是很难跨过的坎吗?


    杜江:不是,我只在30岁生日之前有过一段时间的忐忑和不安。因为30岁生日尤其是男人的30岁生日,可能被赋予了更多的额外的意义。我跟思燕说我马上就要30岁了,有点惶恐。思燕跟我说,杜江你千万不要在意这件事情,其实当你过完30岁生日那一天,你就会发现其实它和你以前过的任何一个生日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你还是要把自己眼下的每一个工作做好,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现在过了30岁生日就觉得,似乎你并不会经常会想起这件事情,还是要努力地做好工作。

    

    1905电影网:你在那之前惶恐什么?


    杜江:就是莫名其妙的不确定感,因为好像大家都会觉得,30岁之后,这人就该成熟了,就应该要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才符合30岁之后的那个年龄了。其实后来觉得,都是想得太多了。


    1905电影网:这部电影使你你第一次在大荧幕上当主角。在你看来,这个片子对自己的演艺生涯有什么样的意义?


    杜江:我觉得这个片子就像我的30岁生日一样,我第一次演男一号,竟然是演了一个女人。所以我觉得生命很奇特,你永远无法预见,这就是生活最有趣的地方。若要谈到对于工作的影响,2016年确实有一到两个电影项目在接洽。我觉得电影是非常奇妙的一份工作,我对电影也怀着非常强的敬畏之心。


    1905电影网:感觉思燕特别地旺夫,你觉得她有这样的一个功能吗?

   

    杜江:我当然觉得有,好的爱情可以让两个人的能量聚集在一起,自然会比一个人的时候强。两个人在一起,一定是一加一大于二的结果。当然前提是感情好,所以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呢,两个人的力气往一处使,那自然不论她,还是我,在工作上,还是其他方面,都会越来越好。

    

    1905电影网:感觉这几年你在大银幕上发展得比较好,然后反而是思燕从大银幕到了小荧幕,这与你们的家庭分工有关吗?


    杜江:没有这么明确的分工,就像我们俩带孩子一样,没有明确地说,爸爸要负责什么,妈妈要负责什么。就是大家谁碰到了什么,就会负责那一块的事情。我遇到大银幕好的机会,我就去接,思燕遇到了好的电视剧作品就去演。其实在表演上,我觉得没有太本质的不同,这都是我们的工作。

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