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人鱼》7天超《寻龙诀》 跃居华语片票房亚军

时间:2016.0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春节档火爆程度有目共睹,当中的绝对票房霸主自然是周星驰的最新力作《美人鱼》。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该片依旧没有放缓吸金的脚步。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发稿时止,《美人鱼》的累计票房已经接近17亿,成功超越《港囧》《寻龙诀》两部作品,一举成为华语片票房亚军。

    眼下华语片屡创票房新高,大家对于榜单的频繁洗牌可能已有些见怪不怪。但此番《美人鱼》登上华语片票房榜亚军的过程,值得用“惊人”二字形容:上映前,“周星驰作品”的名号就帮它积累了超高的关注度和期待值。2月8日大年初一,《美人鱼》在开画第一天就拿下了破纪录的2.8亿,之后日均票房也一直稳定在2.4亿上下,牢牢占据单日票房冠军宝座。上映仅4天,《美人鱼》的累计票房轻松突破了10亿;春节档结束,该片成绩更是已经逼近15亿关口。

    2月14日,假期结束第一天,票房持续狂飙的《美人鱼》接连超越《港囧》和《寻龙诀》的纪录,跃居华语片亚军之位。达到这一成绩,《美人鱼》只用了不到7天的时间,而“前任”《寻龙诀》则足足花费了22天之久。

    截至发稿时,情人节还远没有结束,《美人鱼》这一天的单日票房还有很大上升空间。抛开进口片不谈,“挡”在它之前的只有内地影史和华语片票房双料冠军《捉妖记》这一部作品。相信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美人鱼》将很快完成对“胡巴”的超越,而留给我们的唯一的悬念,是新的票房纪录会有多高。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