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89届电影旬报颁奖典礼 二宫和也深津绘里感恩

时间:2016.0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第89届电影旬报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月13日在东京举行,影帝二宫和也、影后深津绘里、新人奖广濑丝丝等获奖者悉数出席。

    凭借在山田洋次导演《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中饰演原子弹爆炸中去世的儿子浩二亡灵的二宫和也获得最佳男主角殊荣,在登台发表获奖感言时称:“自己出演的这部电影中的作用是向那些每日支持我的年轻人们学习战争的机会,我仅仅只是贡献了一点自己的实力,能够获得这个奖感到十分光荣。”

    在2015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单元中获得导演奖的电影《岸边之旅》中饰演多年未见的妻子的深津绘里荣膺最佳女主角殊荣,登台后深津绘里先表达了对搭档浅野忠信的敬意,随后她说:“我想如果没有浅野忠信的共演,我很难表现出那种空气感和纤细感。因为浅野忠信的不知底的演技实力才让我获得这个奖,今后也希望自己在日本电影中再接再厉。”

    此次在旬报中,达成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和旬报十佳之首三大奖的《恋人们》导演桥口亮辅上台后表示:“我希望电影旬报奖一生就拿一次,此番能够拿奖我很高兴。”对该片中男主演同时也是最佳新人奖获得者的筱原笃称赞道“从这部电影中,一个人也好两个人也好能够出现进军到电影圈中的演员们我想这也是这部电影的作用之一。我很高兴筱原笃获奖,也觉得完成了自己一项任务。”

    拿起沉重的奖杯,筱原笃表示:“我认为我自己没有任何的表演才能,曾浑浑噩噩度过了20岁年头。到30岁想做自己做点事情的时候又没有机会,也没有辞掉演员的才能。很难想象能有今日,不放弃坚持到今真的太棒了。桥口导演给了我很多支持、帮助和信任我,我也要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

    时隔7年重回银幕出演了《日本最长的一天》《天空之蜂》等片的本木雅弘此次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我和光石研二人互相竞争,没想到我这个什么都没做的人获了奖。但能和光石研这样的不俗演员竞争已经是我的光荣。”

    在《海街日记》中发出出超群的透明感,获得比肩绫濑遥等前辈的广濑丝丝荣获新人女演员奖,“能够遇到是枝裕和导演和姐姐们对我的人生来说是相当大的荣幸,今后也希望能够接触到更多的不同电影,朝着姐姐们而不断努力。”

    日本电影十佳之首:《恋人们》


    海外电影十佳之首:《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

个人奖项:
 
    最佳导演:桥口亮辅 《恋人们》
    最佳男主角:二宫和也 《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
    最佳女主角:深津绘里 《岸边之旅》、《寄生兽:完结篇》
    最佳男配角:本木雅弘 《天空之蜂》、《日本最长的一天》
    最佳女配角:黑木华 《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大幕拉开》《所罗门的伪证》
    最佳新人男演员:篠原笃 《恋人们》
    最佳新人女演员:广濑丝丝 《海街日记》
    最佳编剧:桥口亮辅 《恋人们》
    海外电影最佳导演:乔治·米勒 《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

编译/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