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影厂导演史蜀君在沪逝世 曾执导《庭院深深》

时间:2016.02.14 来源:1905电影网综合 作者:Eliza
导演史蜀君


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微博截图


    2月14日,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在微博上公开了上海电影制片厂史蜀君导演逝世的消息。


    2月14日下午,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在微博宣布噩耗:“第四代导演重要成员,上海电影制片厂史蜀君导演,今晨因心率衰竭(心力衰竭)在沪逝世!”随后上海主持人曹可凡也在微博发文,悼念史导:“史导安息!天堂有爱!”


编剧王丽萍微博截图


    史蜀君1939年6月26日生于重庆,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80年代相继拍出《女大学生宿舍》(1983)、《失踪的女中学生》(1986)、《庭院深深》(1989)等作品,是八九十年代青春片、大陆琼瑶片、女性电影的重要代表人物。其中《庭院深深》获1989年金鸡奖“最佳摄影、最佳音乐、最佳录音”三项大奖,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

文/Eliza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