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情人节狂揽5.8亿破纪录 《美人鱼》逆天单日3亿

时间:2016.02.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61张

    1905电影网讯 2月14日,内地影市单日票房约为5.8亿,比去年的2.2亿上涨了160%。叱咤春节档的《美人鱼》在情人节这天走势逆天,单日票房攀升至3亿高点,将华语片单日票房纪录拉上了更高的台阶。


情人节单日票房翻倍 《美人鱼》3亿逆天


    2012年,内地影市情人节单日票房首度破亿;2013年情人节是大年初五,大盘在《西游降魔篇》的带动下直接破两亿;2014年达到2.12亿;2015年则因为情人节在春节前的返乡高峰期,单日票房只有2.2亿,并未出现大幅提升。


    今年,情人节单日票房猛蹿至5.8亿,除了影市整体票房和银幕数增长等方面的原因以外,2月14日还是大年初七,虽然已经不是法定假日,但依旧凭借春节余温火爆了一把。单日5.8亿的成绩在内地影史单日榜单上位列亚军,仅仅次于今年大年初一。


    三年前,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能够将情人节的票房带上两亿,今年,他的新作《美人鱼》再次发挥了不可比拟的威力,单日勇破3亿,将其自己在大年初一开画首日那天创下的华语片单日票房纪录打破。截至2月14日晚,《美人鱼》上映七天,累计票房接近18亿,这也是第一部首周票房超过10亿的华语片。


白骨精、赌王优势依旧 爱情电影集体败北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澳门风云3》这两部在春节假期收获颇丰的影片,在情人节这天分列单日票房榜第二、三名,票房分别是9900万和8650万,都比前两天的单日票房要高。这两部戏和《美人鱼》一起,延续了统治地位,三片的情人节单日票房相加约为4.85亿,占大盘的八成以上,而那些原本瞄准了情人节的爱情电影则根本无法引起波澜。


    2月14日当天一共上映三部新片,全部是爱情题材。汇聚了章子怡彭于晏等多位明星的《奔爱》成绩最好,首日累计票房接近3800万,排在第四。《高跟鞋先生》的主演包括杜江薛凯琪等,都不具备票房号召力,影片总体量级较小,3100万的首日票房并不算差。相比之下,由陈果执导,Angelababy阮经天领衔的《谋杀似水年华》最令人失望,只拿到了930万票房。

文/张玮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