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江图》斩获银熊 谭凯:让我回归最本质的表演

时间:2016.02.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4张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第66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当晚,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华语电影《长江图》摘的“最佳艺术贡献奖”。摄影师李屏宾上台领奖。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颁奖礼的主演谭凯也在第一时间为《长江图》送上祝福表示:“很开心《长江图》获得银熊奖,谢谢为这部电影付出过心血和汗水的人这不仅仅是对《长江图》的肯定,也是对华语电影的肯定和鼓励。”


    《长江图》讲述了一段发生在长江上的魔幻爱情故事,纯胶片拍摄也让这部电影呈现出不一样的气质。在柏林的首映礼上,《长江图》就获得了国外媒体的一致好评。而在影片中饰演摇滚歌手罗定的谭凯,此番也是颠覆以往的银幕形象,将罗定从一位摇滚歌手转行经商的内心的起伏与挣扎刻画的入木三分。非常具有挑战性。收获了国外媒体与评委的一致肯定。


    《长江图》的大部分故事情节发生在江上,剧组需要在船上度过两个月的时间。谭凯表示:“拍摄的环境虽然很艰苦,但是能和杨超导演,李屏宾老师等合作也是非常幸运,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对于电影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我本人享受其中,收获颇丰。”同样的他也表示:“《长江图》是我从没接触过的类型,在看到剧本之后我就决定一定要参与进来。在这部电影中,内心的平静也我也回归到了一个最本质、最纯粹的表演。”


    据悉,《长江图》将在4到5月份在国内上映,届时,广大观众会将在银幕上深刻感受到胶片电影带来的独特魅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