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顽主》剧组重聚 葛优手舞足蹈马晓晴吻导演

时间:2016.02.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共18张


    1905电影网讯 28年前,米家山导演的《顽主》令人捧腹大笑,片中的台词至今还会出现在日常对话和网络跟帖中。葛优梁天张国立在其中的组合也成为了银幕上的经典,伴随着影片的火热,参演的演员们也在当年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28年后,米家山在微博透露,在马晓晴女士的热心张罗下,《顽主》的一帮老哥们儿们又聚在了一起,聚餐地址也费了一番心思,选在了梁天开的馆子中的“顽主厅”,唯一遗憾的是,张国立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出席,但在席间打来了电话问候一众老友。


    对比《顽主》剧照,能很明显的看出,葛优、梁天两位在形象上有了质的提升,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越来越向人民艺术家方向靠拢,而“壮汉”米家山导演的胡须变得更加浓密。从曝光的照片看,几位老友相谈甚欢,马晓晴更是对着镜头摆出亲吻导演的表情。回看《顽主》这部影片,已不仅仅是一部喜剧,更是对一个时代的记录。20多年前的城市风貌,人们的流行趋向,令人心生感慨。在王朔高超的语言运用能力下,双关语、时髦词毫无痕迹的串在了一起,抖出的小包袱接连不断。正如米家山在自己微博的个人介绍中写的,“电影导演,代表作品《顽主》等”,足以见这部影片在其心中的地位。


文/Serk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