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作家张笑天因病去世 曾任电影《开国大典》编剧

时间:2016.02.24 来源:1905电影网综合
张笑天


    1905电影网讯 2月23日晚,我国著名作家、影视文学家张笑天,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77岁。当晚22点,长影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长影老领导张笑天今天下午因病在北京辞世,哀悼!写下佩剑将军的您,无需佩剑,以笔代剑,成就影史佳话!”消息传来,文化圈多位作家、导演表示缅怀。

    张笑天,中国著名作家、一级编剧,1939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延寿县,1961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1975年进入长春电影制片厂工作,曾任长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吉林省文联名誉主席、吉林省作协名誉主席。

    张笑天从1961年开始发表作品,表作有小说《雁鸣湖畔》、《严峻的历程》、《沉沦与觉醒》等。张笑天还是全国知名编剧,为电影《开国大典》《重庆谈判》、电视剧《太平天国》《孙中山》等担任总编剧,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