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天海佑希《恋妻家宫本》开机 与阿部宽演中年夫妇

时间:2016.02.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天海佑希阿部宽开拍第一场戏


    1905电影网讯 曾凭借电视剧《家政妇三田》和《伪装夫妇》等众多话题作而出名的编剧游川和彦此次首次执掌导筒,拍摄一对中年夫妇物语的《恋妻家宫本》阿部宽天海佑希搭档出演。近期,影片在千叶县内正式开拍,两位主创对首次搭档导演的游川和彦大表赞赏。

 

    一直以刁钻剧本而知名的游川和彦此次选择了家族小说的拿手作家重松清的作品《家庭餐厅》来做改编,聚焦了一对孩子已经独立生活只剩下两人的50岁中年夫妇,他们该如何适应这样的生活而引发幽默又温情的故事。

 

    开拍当日,导演选择了拍摄小说的开篇。阿部宽和天海佑希所饰演的宫本夫妇前往一家家庭餐厅的戏份,面对多样的菜单而犹豫不决的丈夫阳平和以无表情对视的妻子美代子高完成度还原了小说中的人物形象。片场照仿佛酝酿出过去游川和彦作品中谜一般的气氛,同时又加上了阳平个性化的性格,令观众们对这对中年夫妇该如何发展故事而产生了期待。


二人挑战中年夫妇角色

 

    阿部宽对于导演大为赞赏称:“导演本身是写剧本的,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角色和台词。我演的话有时候会很过,但在导演的解释下可以很好的按照剧本来演,在拍摄现场我倒是没有什么犹豫的。如今的电影和电视剧中,演员的演技很多时候都被放到很重要的位置,游川和彦导演对演员演技的把握可以说精准到100%的细部,这是非常新鲜又有乐趣的事情。”

 

    另一方面,天海佑希也表示在看到阿部宽和游川和彦这个组合时,认为是“非常理想化的关系”,“阿部宽的气度很大,是一个纯粹有率真得听从导演指示并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吸收的演员。游川和彦导演希望这样来演是处于编剧本身能够传递准确的语言,我也认为我和导演挺合适的。”

 

    对于当日拍摄的内容,导演评论道:“家庭餐厅是和人生其实一样的。挑菜单挑不出来好的,或者是即便挑选出来又不自信,但无论如何也要向前奋进。因此电影从家庭餐厅这一幕开始拍。”对于两位选角,导演称:“要是5、6年前这两人演夫妇的话似乎感觉不出来现实性,不过如今两人年龄上开始有了重合,努力演好这个角色。尽管有些疲惫,不是所有事情一帆风顺,但至少不用隐藏不安可以真实的传递现实性,让观众觉得‘啊,这对夫妇能给我共鸣’。”

 

    据悉,《恋妻家宫本》预计将于3月上旬杀青,2017年1月在日本全国上映。


编译/木月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