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卫芬奇辞导“海底两万里”《金刚狼2》导演顶替

时间:2016.02.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大卫·芬奇不再执导《尼摩船长》,《金刚狼2》导演詹姆斯·曼高德顶替


    1905电影网讯 已经运作了很多年的科幻巨片《海底两万里》在导演问题上一直是含混不清的。自从大卫·芬奇离开剧组并且高调宣布杀死影片的是“迪士尼的企业文化”之后,这部电影的导演候选人就一直没有消停过。不过,日前有外媒报道,在经过反反复复之后,最后有望接手影片的导演候选人是詹姆斯·曼高德。而影片也不再是《海底两万里》,则是演变成了《尼摩船长》(Captain Nemo)。

 

    对于迪士尼来说,在经过长时间的考虑之后,决定启用曾经拍摄了《与歌同行》、《决战犹马镇》和《金刚狼2》等影片的詹姆斯·曼高德来说,是一个比大卫·芬奇更加靠谱的选择。而在此之前,本片的导演候选人则是《X战警:天启》的导演布莱恩·辛格。他也曾经在自己的50岁生日当天,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了《海底两万里》的剧本。目前,已经变身成《尼摩船长》的本片究竟会在故事和人物塑造方面做出多少调整,还不得而知。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影片的剧本一定会发生重大的修改甚至是重写。目前,为影片执笔剧本的是来自委内瑞拉的编剧塞巴斯蒂安·高蒂维斯(《美版见鬼》)。

 

    “尼摩船长”是凡尔纳笔下的一个独特的人物,他出现在《海底两万里》、《神秘岛》等凡尔纳的小说中。根据作者的描述,尼摩船长本是印度的达卡王子,因为自己的祖国沦为殖民地而建造了潜艇“鹦鹉螺号”(Nautilus),从此在海下自由漫游,再也不愿返回陆地。《海底两万里》出版于1870年,是法国冒险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1866年,有人以为在海上见到了一条独角鲸,而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发现原来那是一艘名为鹦鹉螺号的潜艇。随后他带着仆人康赛尔和一个捕鲸手内德·兰德,跟随尼摩船长乘坐这艘潜艇在海底展开了两万里的环球旅行。这部经典名著此前早被多次搬上银幕,除了早期有过短片版本和1985年的动画版之外,尤以由柯克·道格拉斯主演、《虎!虎!虎!》导演理查德·弗莱彻的1954版及迈克尔·凯恩主演、《鲁滨逊漂流记》导演罗德·哈迪的1997版最为著名。

 

    不过,虽然詹姆斯·曼高德已经和迪士尼签约拍摄本片,但是新版的《尼摩船长》并不会很快开拍,因为詹姆斯·曼高德的下一部电影是众人期待已久的《金刚狼3》。而至于这一版《尼摩船长》的演员人选,尚无定数。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