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就是这么霸气!大数据详解《美人鱼》票房30亿之路

时间:2016.02.27 来源:1905电影网


截止到2月26日,周星驰执导的电影《美人鱼》累计票房突破30亿大关,超越《捉妖记》成为内地最卖座影片,把内地票俱乐部的标杆提到了30亿以上。


在上映19天的时间里,排片总计142万场,观影总计8158万人次,累计票房达30.03亿元,排片总场次占了全国总场次的三分之一,票房产出更是占据内地市场的半壁江山。



《美人鱼》自上映以来口碑热度一直高居榜首,票房更是连续19日稳座冠军宝座,每日票房占比也都在40%以上,创下了单片连续7天过两亿,连续14天过亿的新纪录。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再创佳绩,单日报收3.15亿,改写了华语片的单日票房最高纪录。



《美人鱼》上映两周以来持续发力,排片场次一直保持在64000场以上,占据每日排片的30%到40%,即使2月26日有所下滑,但仍以29%的排片拿下了全国42.5%的票房,足见影迷对星爷和影片的喜爱。



随着上映时间的增长,虽然总体观影人次在经历了2月14日的高峰后逐渐减少,但《美人鱼》的观影人次依然保持在了40%。


从图中可以看出,观众上座率与观影人次紧密相关,有明显的阶梯式变化,第一周保持在48 %—70%之间,第二周保持在26%—39%之间,第三周降到了20%以下,但仍比同期上映的影片高出很多。



策划/chengwei.ren 制作/chengwei.ren 撰文/chengwei.ren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