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叶伟信:意外迎泰森加盟 不想再拍打外国人

时间:2016.03.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专访叶伟信:意外迎泰森加盟 不想再拍打外国人 时长:05:41 来源:电影网

专访叶伟信:意外迎泰森加盟 不想再拍打外国人收起

时长:05:41建议WIFI下打开
叶伟信导演


    1905电影网专稿 对于《叶问》系列电影,大多数人的期待就是拳拳到肉的精彩打斗,如今电影拍到第三部,导演叶伟信已经不满足于此。在他看来,《叶问3》是他更想拍的功夫电影,“它不是为了动作而拍,而是为了故事。”前两部《叶问》在票房丰收的同时,也曾被指剧情简单,还有人认为它的题材大于影片本身,是在利用观众的民族主义情绪。这一次,叶伟信告诉我们,“这一部不是讲报仇,不是‘老外欺负中国人就要打他’。”

    对于影片内容自信的叶伟信,谈起《叶问3》的票房也毫不担心,“第二集的时候才两个亿,现在比它高肯定不困难。”毕竟,片方请来了大名鼎鼎的迈克·泰森加盟,他和甄子丹的较量也成为影片最大的看点。至于泰森的角色为什么会在半途消失,叶伟信坦言,自己不想再拍叶问痛打外国人的故事,加入泰森是老板后来的决定,于是他就把剧本中的商人角色给了他,“我不是故意多生一条线出来。”


以下为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前两部《叶问》在商业上很成功,再拍续集会不会有压力?


    叶伟信:压力没有。现在内地电影市场的票房非常好,第二集的时候才两个亿,现在比它高肯定不困难。其实真的没想到票房,我希望拍一个好的电影,让观众去选择,压力在老板。

    1905电影网:你自己怎么评价《叶问3》的完成度?为什么隔这么多年才拍第三部?


    叶伟信:如果一百分是满分,我打一百零一分,我真的很开心。我的满足是来自于到第三集我有自己的想法,我是用心去拍第三集,我不是为了票房。我跟子丹和老板都觉得,要想得很好的时候再去拍第三集,不然就在第二集之后马上拍第三集了,因为当时没有想到一个很好的故事。当然,我不敢说今天这个是最好的故事,但起码我很喜欢,在香港上映也有很好的成绩。

    1905电影网:具体来讲,你觉得影片和前两部比有什么突破吗?


    叶伟信:更人性化,更是我想拍的功夫电影。它不是为了动作而拍,而是为了故事、为了人物、为了主题而拍的一个动作电影。虽然里面有很多动作场面,很多武打设计很好看,但我们是通过很有意义的故事推动人物的感情,才会有这一场动作戏,不是说为了报仇,不是为了“老外欺负中国人就要打他”,这个理由不是最充分的,而且我也拍过了,第三部叶问跟前面的心态也不一样。

    1905电影网:很多人看完电影都有个疑问,为什么泰森在影片后半部分就不见了?


   叶伟信:泰森是后来加进来的一个角色,也算是吸引观众的一个方式。老板总是比我更商业的,他说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卖点,我说过我要为老板考虑,我同意,但我只能放到中间部分,我不想把他······很多观众开始把他当成大反派,但如果故事没有一个好的理由,找到世界拳王人家也会说你把拳王拍得很烂,把《叶问》拍烂,那样我更痛苦。

    1905电影网:在决定让泰森加盟之前,剧本是什么样的?


    叶伟信:之前有他的那个角色,但是那个角色不需要打。后来泰森加进来,老板问我可不可以加进来一个角色,我说没有故事可以加进来,倒不如让他演这个角色,剧本本来的外国人是一个生意人,他不懂功夫,我说把泰森变成那个人物,他自己打一场戏,变成今天的《叶问3》,这样比较好,我不是故意多生一条线出来。

    1905电影网:和甄子丹又一次合作,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叶伟信:我们比较怀念对方。六年了,跟他六年没有拍,我觉得他演的叶问动作部分确实非常好看,我也很期待看到他通过叶问来表现他的动作功夫,我跟他合作更默契了。

    1905电影网:《叶问3》会是这系列最后一部吗?


    叶伟信:看票房,如果票房非常好,老板肯定要拍第四集。其实最重要的是我有没有想到更好的故事,拍新的故事也是一个新的项目,再想咯,可以拍,但是不一定要拍。

视频/任杰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