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青葱计划"导师特辑 张家鲁:主流电影须保持特色

时间:2016.03.11 来源:1905电影网
“青葱计划”特辑 张家鲁:做主流电影须保持特色 时长:02:43 来源:电影网

“青葱计划”特辑 张家鲁:做主流电影须保持特色收起

时长:02:43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 “CFDG中国青年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还在激烈选拔中。3月11日主办方曝光了一支导师特辑,视频中知名编剧张家鲁对学员的现有状况做了总结,并在文艺片和商业片的把控和平衡上提出了“想做主流电影,必须要保持一定特色”的观点。


张家鲁


    对于此次“青葱计划”的学员作品,张家鲁很惊喜:“这些年轻创作者的能量和创作有着无限的可能性。”但同时也表示学员在某些方依然存在不足,他说:“我觉得他们特别需要引导,引导他们从一个点子一个故事一个剧本到发行到如何落实到一个电影过程。”对于张家鲁的指导和鼓励,学员肖潇称:“他是真的在关心我们创作的过程和怎么样能够更好地把我们表达的东西说的更清楚”,肖潇直言,“他提出意见也不会让你觉得害怕。”学员李小江表示,张家鲁对自己剧本未来被拍成的可能性给出了非常有意义的指导,除此之外,还教他如何去谈融资以及搭建演员班子。

    在文艺片和商业片的把控和平衡上,张家鲁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对于一些创作者来说,你要是想做一些主流电影的话,必须要保持一定特色,知道自己要讲什么,然后坚持住,不要轻易妥协。但是在坚持的同时,你也得想办法去做包装,去找到自己沟通的方式和手段。”对此观点,学员陈聪聪十分认可,他说:“在一些文艺片和商业片之间的把控和平衡上他想得很清楚,我在这方面都是处在一个迷茫状态,他的一些文艺和商业的平衡的观点我觉得是能够说服我的。”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