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我不是潘金莲》范冰冰证明演技的时刻到了!

时间:2016.03.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Vivi

    其实看到这样的范冰冰,小电君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从贴身丫鬟到一代女王,从美貌花瓶到素颜农妇,范冰冰一直在各类电影作品中寻找提升空间,实现自我突破。


    相信没人会忘记,范爷是从金锁开始的。1998年16岁的范冰冰还画着夸张的凤眼、抹着厚重的腮红,留着有些萌蠢的“空气刘海”。跟在赵薇、林心如两位“主子”的身后,连台词都少得可怜。



    可是如今,提到“范冰冰”这个名字,还有几个人会第一时间联想到这个形象呢?


    2003年冯小刚导演的《手机》是她第一次在电影中出演女一号。这个最早的“银幕小三”武月还为她赢得了次年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并打败了同部影片中的徐帆。



    在这几年时间里,范冰冰的接片频率不高,更多地混迹于电视荧幕,出演的几部电影存在感都不算太强,范冰冰的演技也一直得不到肯定。


    直到2007年,在现在的经纪人穆晓光的帮衬下,他们二人共同成立了范冰冰工作室,对范爷进行了重新包装定位,不仅耗资千万帮她量身打造了两部民国大剧《金大班》和《胭脂雪》,之后一段时间里更疯狂接拍电影,一年之内揽下《新宿事件》、《麦田》、《十月围城》、《未来警察》、《东风雨》、《日照重庆》、《赵氏孤儿》、《新少林寺》、《观音山》共9部大银幕作品,连续霸屏了2、3年的时间。


    这些影片虽然质量参差不齐,有画风是这样的山寨未来女战士(《未来警察》)

    时尚杂志既视感的女特务(《东风雨》)


    但其中也确实不乏口碑不俗的佳片。


    先是在《非常完美》里表现了自己的喜剧能力;


    又与一众大咖合作拍摄的《十月围城》,在片中虽然只是配角,戏份并不算多,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那时的范冰冰还保持着美丽精致的容貌。


    到了王小帅导演的《日照重庆》中,范冰冰再次担纲女主角,不但以素颜出镜,在超市里被劫持的那场戏中,她更是长发披散,不在意形象,可见她力求摆脱“花瓶”的决心。



    她更是凭借这部影片,首次以电影人,而非时尚icon的身份登上了戛纳的红毯。



    而与李玉合作的影片《观音山》中,范冰冰更是被激发出全部的能量,当她再一次素颜出现在镜头前,把啤酒瓶子甩在自己头上,依然脸不改色,任由血顺着额头流下来的时候,没有人再说范冰冰只是个花瓶。


    她还凭借着本片获得了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演技得到了国际认证。



    之后她们二人又分别在2012年和2015年合作了《二次曝光》、《万物生长》两部文艺电影,在片中,范冰冰或神经质发作或风情万种,或千娇百媚或不施粉黛,在李玉的镜头下肆意地发挥着自己的表演才能。


下一页:如今的范冰冰除了恋爱还在干些什么?


>>查看全文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