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女汉子真爱公式》:塘主夫妇演绎韩剧范儿爱情

时间:2016.03.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25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当年《杉杉来了》中那句惊为天人的台词“我要让全世界知道,这片鱼塘被你承包了”令张翰赵丽颖这对剧中CP得到了“塘主夫妇”这个响亮的名号。3月18日,二人合作的另一部电影作品《女汉子真爱公式》又将登陆内地院线,不过这一次他们的人设与之前截然不同——霸道总裁变成了暖男备胎,傻白甜打工妹则升级为学霸型女汉子。主要剧情线从片名也可知晓一二,简单来说就是赵丽颖饰演的学霸决定研究如何通过数学公式找到人生真爱。

 

    整体来看,《女汉子真爱公式》还是一部院线常见的爱情喜剧类“小妞电影”,而“塘主夫妇”在片中的“转型”表演则成为其最大的看点所在。饰演女汉子的赵丽颖,几乎全程以不修边幅的卷花头、框架眼镜、半素颜造型出镜,演绎大庭广众之下扑倒在地、睡梦中抱着张翰喊妈妈等恶搞桥段也是一点不含糊。不过同时还是学霸的她在谈到数学公式、科学理论时又讲得头头是道,颇有反差萌。

 

    至于张翰,以往给观众留下印象深刻的角色大都是“霸道总裁”,让一些人甚至质疑其演戏“发力过猛”。不过在《女汉子真爱公式》中,变成暖男的他却意外表现出了诙谐幽默的轻松“演技”,与女汉子赵丽颖一同承包了电影里的所有笑点。而小心翼翼追求“女神”的戏份也成功体现了备胎的那份“卑微感”。

 

    作为一部爱情轻喜剧,《女汉子真爱公式》的剧情在逻辑方面是过关的,但是故事整体还是略显单薄,并且韩剧范儿十足。特别是真正来自韩国的“偶吧”丁一宇出演的部分,虽然男二无条件爱女一已经是韩剧(曾经的)标配,但本片中两人的感情也是来得太没头没尾、而结局部分的处理更是一个大写的随意,原本丁一宇偶吧已经和女汉子丽颖走到了求婚这一步,结果为了营造气氛而播放的CD居然放出了张翰唱的歌……也难怪女汉子会毅然决然地抛弃这个“真爱公式”为她选中的好男人,重回暖男备胎的怀抱吧。

 

    总之,在爱情喜剧这个领域中,华语片对于各种人设的尝试不曾停止。而我们评价一部电影的好坏,自然不会只看包装,剥去外表,到底是换汤不换药的老套路还是别有乾 坤的新花样才是最重要的。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