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不朽的时光》曝导演版海报 校花学霸不负青春

时间:2016.03.1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由青年导演闫然执导的电影《不朽的时光》上映在即。这是一部上世纪80年代的热血青春片,讲述了在“古惑仔”形象的梁国庆、“性格懦弱”的鲁小然、“多愁善感的校花”方紫云、“投笔从戎”的唐宋予、“生性刚烈”的林翠翠、以及“敢作敢为”的徐迎春这六位年轻人之间发生的关于青春、爱情、背叛和救赎的故事。青春是恒久的话题,近年来各种类型的青春片也是层出不穷,对于青春片,导演闫然有着自己的态度:“青春不应该只是秀鲜肉。”

《不朽的时光》历时四年筹备

    关于影片《不朽的时光》的创作初衷,导演闫然解释道:“这个故事早已在心中酝酿了许久”,之所以决定把这段深藏已久的故事拍摄成电影的原因是:“想通过这部影片让现在的80、90后知道,曾经有那么一个时代,有那么一群少年,他们曾那么热血沸腾地拥抱过青春”。电影《不朽的时光》历时长达四年,最终得以问世。谈及《不朽的时光》与前几部作品《云下的日子》《幸存日》《凤凰台》有何区别之处?导演闫然表示:“都是自己的孩子,都是很质朴的电影,只是较之前作,《不朽的时光》要显得更惆怅一些,也要更勇敢一些。”

导演剧透:不同年代的相似青春

    据导演闫然透露,剧中很多情节都与现代80、90后的青春相似,其一:“为朋友出气街头约架”,不为朋友打架出气的学生,都不是好兄弟,无论哪个年代,兄弟情义大于天这是所有讲义气的年轻人公认的真理;其二:“尾随学霸校花”,不管哪个什么年代的什么学校都必须有位大家公认的校花,这才是构成青春年代的重要元素;其三:“暗恋美女老师”,上课最幸福的事不是考试得满分,而且遇到一位教课的美女老师,并且一定要非常认真的听她的课,即使听不懂;其四:“奋战高考”,高考是组成一个人青春的重要部分,我们可以忘记上过什么课,但是永远不会忘记备战高考的那段日子。因此,无论哪个年代,青春总是有些相似,但又是不同的。而今,各种充满所谓“个性”的“青春片”还在继续蔓延,导演闫然也给到了自己的理解:“青春不能只是秀着所谓的小鲜肉和所谓的小个性,去无休止的抱怨着一切,而是你的青春是否能绽放美丽的光芒,那光芒能否给世界带来过一丝清新和温暖?”

    闫然还特别强调,本片所展示的青春也有着强烈的个性,但更有着蓬勃的共性,那群少年们是一个闪亮的整体,他们敢于担当,他们的青春不是无病呻吟,他们的悲欢不是莫名其妙,而是都有着掷地有声的因由。

    据悉,影片《不朽的时光》将于4月1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