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岩井俊二新片试映 黑木华被赞“走在时代前列”

时间:2016.03.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3月16日,岩井俊二最新长篇作《瑞普·凡·温克尔的新娘》在东京举行影片完成披露试映会,导演携首次在电影中单独主演的黑木华出席活动。因高中时被《关于莉莉周的一切》所强烈影响的黑木华回忆拍摄时称:“即便现在,也能会想到辛苦与气馁,但能够出演岩井俊二导演的作品对我来说就是幸福。”

    影片讲述派遣教师七海(黑木华饰)正准备和透过社群网站相识的铁也结婚,但担心家属太少而请来“使命必达”的安室(绫野刚饰)出席充场面,没想到婚后不久便发现丈夫外遇,更反过来遭到婆婆指控不忠而被逐出家门。陷入绝境的七海透过安室引荐,展开了一连串的奇妙打工,她不但也开始出席陌生人的婚宴,更接下一名女子开出月薪100万日元且含吃住的居家女佣工作。

    连续两年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配角奖的黑木华成为近两年来兼具人气和实力的女演员,导演岩井俊二在谈到此前在台湾上映的情况时:“台湾的观众认为黑木华身上有着很特别的昭和气氛的女演员,有种怀旧的氛围。对我来讲,黑木华是最棒的现代女性,在好莱坞人气女演员非常多姿多彩,过去直率的模特风是主流,但现在有着民族风风貌的女演员逐渐成为核心。因此我想狂妄的说句黑木华是最现代的‘有着昭和先锋味道的女演员’。”不过黑木华歪头疑问“难道不是平成吗?”反应过来的岩井俊二苦笑称“抱歉,是平成,不是昭和。”

    首次出演岩井俊二的黑木华回忆拍摄时称:“影片曾在东京附近拍摄,有很多连自己都不清楚的地方。有场七海提着行李箱彷徨失措的戏份,演的时候我头脑就在想‘这是哪儿,我要去哪儿’。”随后,黑木华也谈到演七海这个角色融入了许多个人情感:“七海是个普通女孩子,有着各种经历被放逐活着。所以我也努力演出角色身上的恬静感、脆弱感。”

    据悉,《瑞普·凡·温克尔的新娘》日前已经在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先行上映并获得好评,3月26日起将在日本上映。

编译/木月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