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乐视2015净利润达5.73亿 会员发行创收37.82亿

时间:2016.03.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猕猴桃
“乐视生态”图


    1905电影网讯 3月18日,乐视网发布了《2015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130.17亿,较去年同期增长90.89%;净利润为5.73亿,较去年同期增幅达57.41%,这一增幅也超越了华谊、光线、华策等传统影视公司。


营业收入构成


    根据报告显示,2015年,乐视网营收130.17亿元,同比增幅为90.89%。其中,广告收入26.34亿元,同比增长67.53%;终端业务收入60.89亿元,同比增长122.22%;会员及发行业务为37.82亿元,同比增长56.17%;技术服务等收入5.12亿元,同比增长502.79%。

    近年来,乐视网一直致力于打造自己的生态业务,完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体系。报告中提到,2015年,这一项目发展明显,包括自制剧《太子妃升职记》以精彩内容吸引了诸多付费会员,带来优异流量变现;云视频平台、超级电视等终端的发展,也使得生态协同效应增强。


乐视网近三年财务指标


    2015年内,乐视网的资本战略合作方面也有诸多行动,包括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云计算与大数据、大屏智能终端代工生产、金融等多个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披露《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将以现金认购TCL多媒体新股的方式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对外投资北青传媒成为其股东;与卫宁软件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探索医疗健康云服务;与乐视体育联合投资北京益动,对于乐视网在社群O2O及运动健康领域的布局有较大的意义。

    此外,乐视网还发布了2016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约为1.05亿元—1.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0%;并将这一增长归功于因一季度超级电视的热销。

文/猕猴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