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大战超人 双雄对决DC宇宙恐成真正赢家?

让粉丝期盼多年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即将于本周五3月25日与北美同步上映。这是扎克·施奈德为DC系列电影继《钢铁之躯》后打造的第二部作品,在已经确立好新版超人的基础上,这部新作继续为我们重塑老牌超级英雄蝙蝠侠,他将以威武不屈的斗士形象来对战被人类奉为神明的超人。

(本文首发于“电影涨资势”,欢迎微信搜索filmmore关注)


    1905电影网专稿 让粉丝期盼多年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即将于本周五3月25日与北美同步上映。这是扎克·施奈德为DC系列电影继《钢铁之躯》后打造的第二部作品,在已经确立好新版超人的基础上,这部新作继续为我们重塑老牌超级英雄蝙蝠侠,他将以威武不屈的斗士形象来对战被人类奉为神明的超人。


【电影和美漫差别大吗?】

退休的蝙蝠侠VS全胜时期的超人神


    聚焦于蝙超相爱相杀的故事大体取材于经典漫画《黑暗骑士归来》,是漫画名家弗兰克·米勒在1986年创作的蝙蝠侠故事,在2012和2013年首先被改编为上下集动画故事。


    原著中蝙蝠侠就是以退休后复出的晚年形象示人,在哥谭市面临内忧外患的危机下不得不重披战袍。他的对手是处于全盛状态的超人,两人虽说是多年朋友,却不得以因政治分歧开战。


    这个故事很完美地展示出凡人如何靠着科技和战术支持,击败无坚不摧的超人。蝙蝠侠至死都要达成的目的是让超人明白,他并非凌驾于任性之上的神。比如电影中他要看看超人会不会流血,随后他便用拳头实践了这点。


 

既然要忠于原著,必然会有不少致敬场景


【蝙超为什么要打架?】

颠覆式反派瞩目 这个神奇女侠有点酷 


    电影中双雄对决就更具宿命感,因为分居一隅的两人生活在大都会和哥谭市,并没有提前打过交道,也不清楚对方的底细。预告中就交代得很清楚,超人在与氪星同胞交战时造成了毁天灭地般的损失(前作《钢铁之躯》中的情节),这对凡人而言无疑是灭顶之灾。


    而处于退休状态的蝙蝠侠正是当年事件的亲历者之一,他的韦恩企业不仅蒙受经济损失,还彻底感受过肉体凡躯在天神间战争中的无助感。于是从钢铁之躯后,蝙蝠侠始终处心积虑,用尽对付超人的一切手段,并且认为只有以哥谭市守护者的身份来彻底毁灭他,才能保证人类的安全。


    另一方面,超人在直面全人类审判的同时,还要抵挡蝙蝠侠蛮不讲理的突然袭击,此外,别忘了还有反派莱克斯·卢瑟在暗中使坏,并制造出一个能置超人于死地的恶魔——毁灭日。杰西·艾森伯格的邪魅属性全开,在预告中没少扮演旁白朗诵经典台词,仿佛在他的指令下世纪之战在所难免,罪恶天才完全不输给经典的小丑。


看似文雅的场景预示了全片的三足鼎立

 

    影片不光聚焦于两位英雄穿上制服后的死斗,还把他们的常人身份摆在闪光灯之下,霸道总裁布鲁斯·韦恩和初来乍到的小记者克拉克·肯特,喜剧感十足的一幕是他俩在未曾交手前先斗嘴,还把一旁看热闹的莱克斯吸引过来。韦恩老爷总是一副老成的口气示人,字里行间都表明他经历过哥谭市中的不少变故和恶徒,对于轮番来冒犯他的外来人很是抵触。


“上得了战场,下得了礼堂”就是对这位全能女性的真实写照


    除了几位奥斯卡级别配角杰瑞米·艾恩斯饰演的老管家阿尔弗莱德·潘尼沃斯和霍利·亨特饰演的参议院加入,还有最让粉丝垂青的“神奇女侠”盖尔·加朵。这位可以与超蝙比肩的女性英雄,丝毫没有被遮盖掉她身上的母性光辉。最终决战前她一直以优雅动人的晚礼服登场,像局外人一样观察着种种纷争。在局面因为毁灭日的出现失控后,她摇身一变,恢复到仙气十足的亚马逊女战士状态,动起手来不比男士们含糊。御姐和女汉子双属性,瞬间套牢粉丝的心。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