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的特工爷爷》发布会:洪金宝刘德华化身父子

时间:2016.03.2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洪金宝导演并主演、刘德华监制并特别出演的电影《我的特工爷爷》,将于今年4月1日全国上映。日前,影片于广州举行“打动人心”发布会,影片主创洪金宝、刘德华及陈沛妍携手亮相。


活动当天,除曝光《我的特工爷爷》全新预告及海报外,洪金宝与刘德华还首次揭秘戏里的“好爷爷”及“坏爸爸”形象,及戏外与“萌女孩”陈沛妍的合作趣事,最后两人更获陈沛妍送“冰淇淋”表心意,无处不流露“打动人心”的温馨气氛。

 

洪金宝新片演绎“好爷爷” 获刘德华“量身定做”主题曲


“虽然有老年痴呆症,但是保护小女孩是本能的反应。”在《我的特工爷爷》中,洪金宝饰演的退休军官因丢失孙女心怀愧疚,逐渐在与邻居女孩春花的相处中弥补过错,并成为其心目中的“好爷爷”。洪金宝表示,之所以想演绎“好爷爷”的角色,原因是“想体会这个人物内心的感觉,就像片中的小女孩,在他心里到底是怎样的地位?放在哪个关系之上?都是通过他跟小女孩的相处表现出来的。”他还声称,该角色对自己“各方面挑战都更大”,不仅戏里担纲男主角,戏外还首次尝试执导与小孩的对手戏,可谓付出甚多。


当天,洪金宝除揭秘“好爷爷”的角色形象,还回忆与陈沛妍各种拍摄期间的趣事,甚至自曝拍戏为让陈沛妍进入状态不惜“吓唬”她,所以“好爷爷偶尔也很‘坏’。”陈沛妍则表示,无论戏里戏外,洪金宝“都是‘亲切的老头儿’,对我很细心地照顾。”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上刘德华还亲自解释了创作主题曲《原谅我》的初衷:“最打动的是老人藏在心里的对女儿说的话,那是他心里的一道坎儿,“原谅我”是一种很重要的态度。”饰演春花的陈沛妍小朋友在现场看过MV后更是潸然泪下,华仔看到后玩笑道:“原谅我把你唱哭了”。

 

刘德华挑战“最‘坏’的好爸爸” 身兼四职因被洪金宝“打动”


至于《我的特工爷爷》中的刘德华,此番角色表面上虽是“坏爸爸”,但预告片里一句“每次我都想把事情做好,但怎么做都是错的”的剖白,已印证华仔所说:“他内心其实是爱女儿的,只是不知道如何跟女儿沟通。”活动当天,华仔还将自己片中的角色概括为“很‘坏’的好爸爸”,并自曝生活中见到陈沛妍都是对她百依百顺,让拍照就拍照,让买糖就买糖。对此陈沛妍也表示,华仔在戏中“看似‘坏爸爸’,其实是‘好爸爸’,之前拍戏时还会亲自做甜品带过来给她吃,是100分的好爸爸。”

 

先前,华仔曾表示:“我会永远在大哥(洪金宝)身边,只要他需要我,我就一定在。”一语道破他这次在《我的特工爷爷》中一人担起出演、监制、老板及主题曲“四重身份”的原因。活动当天,华仔也谈起与洪金宝的合作历程:“最开始是来做监制,后来又说客串,然后一步一步就演了这么多了。”对此洪金宝则表示:“我们要开始拍的时候他就已经很投入戏里面,然后多一点戏没关系的,他很容易满足。”面对首次担纲导演大任的大哥洪金宝,刘德华更是拍手称赞:“他在所有出色导演里面排第一,是很严格、很亲切的导演,我都在学习。”而洪金宝同样大赞华仔,并表示希望有机会拍华仔角色的“前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